南韓歐巴時隔3年見爺爺行「跪拜禮」 台男被嚇壞喊:我們不會這樣拜
南韓歐巴Hwan和台灣男子Nic組成的台韓夫夫檔,近日一起回到南韓拜會Hwan的爺爺奶奶,沒想到Hwan一進門就跪下讓Nic嚇了一大跳。(圖/翻攝「 대만복Hwan&Nic」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各國因歷史人文的不同,也存在著傳統文化、禮俗、習慣、生活上的差異,當與異國的民眾相處時,總會特別不同的習俗感到驚訝。日前,由南韓歐巴Hwan和台灣男子Nic組成的台韓夫夫檔,前往南韓去拜會Hwan的爺爺和奶奶,這已是Hwan時隔3年沒有見到家中長輩,所以一見到奶奶2人就來了一個大大的擁抱,接著他看到坐在房間的爺爺時,馬上雙手交疊、雙膝跪下,對爺爺行了「跪拜禮」,這個動作也讓從未看過這個行為的Nic相當驚訝,事後Nic表示自己一開始看到時真的嚇瘋了,「我們不會這樣拜」。

更多新聞: 在台遇同鄉!韓妞雲林遊玩受南韓老闆娘招待 大方送美食讓她喊:感動


南韓歐巴時隔3年見爺爺行「跪拜禮」 台男被嚇壞喊:我們不會這樣拜
Hwan見到爺爺後馬上跪下行跪拜禮,讓第一次見到南韓傳統禮俗的Nic嚇到,事後也跟Hwan分享台灣沒有這種習慣。(圖/翻攝「 대만복Hwan&Nic」YouTube)


南韓歐巴Hwan和台灣男子Nic組成的台韓夫夫檔,日前飛往南韓,去見Hwan久未見面的爺爺和奶奶,雖然因疫情無法出國,但家人血濃於水的感情還是無法忘記,Hwan的奶奶一見面就給了他擁抱,並表示自己在煮他最愛的泡菜湯,為2人準備豐盛的佳餚,而Hwan進屋後見到了爺爺,馬上以雙手交疊、雙膝跪下的姿勢,對爺爺恭敬的行「跪拜禮」,這也是南韓傳統習俗中,晚輩對長輩表示尊敬的禮俗,不過來自台灣的Nic事後對Hwan透露,自己在一旁看到時被嚇壞,因為台灣並沒有這樣的習慣,也不會這樣對長輩拜會,所以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禮儀方式,整個嚇了一大跳,透過此次他們也了解了台韓在對長輩表達禮貌上,也有極大的文化差異。


更多新聞: 喝58度怕太烈!他特製「檸檬調酒尬高粱」 韓妞初嚐秒愛上:好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