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噤聲!中媒拒談防疫悲劇「監督全世界」 中國作家:不覺得很荒謬嗎
台灣新住民上官亂,過去曾任中國媒體業,日前她分析中國媒體業弊病,並表示受制於中共政權,中國媒體已淪為政府宣傳機器。(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10月29日發生在南韓的梨泰院踩踏悲劇,震撼國際,各國媒體都進行了不少相關報導,像是更新事件進度、表達哀悼,也有不少對自身國家維安機制的反思。然而中國卻有不少媒體見獵心喜,藉機檢討和中國不對盤的南韓,對於這場意外的疏失。對此,自中國嫁來台灣的上官亂指出,對南韓事故評論相當犀利的中國官媒,為何卻對近日發生在中國境內的各種慘案全面噤聲?

更多新聞: 宜蘭開車技術大考驗!導航指引進田間小路 副駕駛嚇到尖叫:媽媽呀

上官亂分享,對於南韓梨泰院悲劇,中國媒體《中國新聞社》竟發布一篇「五問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的報導,對於這起人為悲劇,進行5項犀利檢討「這場事故究竟多慘重?人群為何會失控?悲劇發生的深層原因?活動現場是否存在安全漏洞?南韓政府如何應對?」,然而站著說話不腰疼,就連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紛紛指責對南韓事故評論相當犀利的中國官媒,為何卻對近日發生在中國境內的各種慘案全面噤聲?鄭州富士康事件、新疆封城、蘭州兒煤氣中毒、貴州巴士翻車等,哪怕任何一件,若媒體能善盡報導真相的責任,一切肯定會不一樣。

站著說話不腰疼!中媒大肆檢討梨泰院事件 網怒:怎麼不問鄭州
對於《中國新聞社》的犀利5問,有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批判,官煤為何不檢討一下發生在中國境內的各種疏失。(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不過過去待過中國媒體業的上官亂也無奈透露,中共政府在言論上的嚴格控制,讓媒體早就失去報導真相的自由,淪為單純為政府宣傳的機器。她指出,中國新聞系必學課題,不是報導真實、辨別真偽,而是如何運用所學,為馬克思主義,也就是中共政權服務。

更多新聞: 原民媽首次做瓜仔肉飯給兒評價 捧場弟「邊吃邊吐」氣音喊: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