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大體放不進棺材幫併攏雙腿 梨泰院「9分鐘懶人包」曝事件無名英雄
YouTuber「阿諶」整理梨泰院事件懶人包,除分析事故發生原因,也曝光其中一位無名英雄的善舉。(圖/翻攝「阿諶R-Chen」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南韓國際觀光勝地梨泰院,10月29日發生造成上百人死亡的踩踏案件,引發全世界關注,YouTuber「阿諶」近日整理出9分鐘事件懶人包,除分析事故發生原因,也曝光其中一位無名英雄,在案發時留在現場,幫助呈大字型躺倒的罹難者併攏雙腿,以免身體僵硬之後,沒有辦法放進棺材,善舉感動南韓民眾。

更多新聞: 全面噤聲!中媒拒談防疫悲劇「監督全世界」 中國作家:不覺得很荒謬嗎

怕大體放不進棺材幫併攏雙腿 梨泰院「9分鐘懶人包」曝事件無名英雄
有倖存者在現場為罹難者調整姿勢,被民眾視為事件當中的英雄。(圖/翻攝「阿諶R-Chen」YouTube)
此次踩踏事件共造成156人罹難,其中包含多名外國旅客,事件發生原因是因一大批民眾聚集在長度約50公尺,寬卻只有4公尺的巷子,在人潮相互推擠下,前方民眾倒下,後方不知情遊客持續向前走,造成跌倒民眾被擠到休克,即使相關單位派遣848名人員,及140台以上的救護車加入救援,最終仍造成300人以上的傷亡,讓阿諶感慨萬千,由衷表示「希望這種事情千萬不要再發生了」。

更多新聞: 踩人事故層出不窮!港男分析梨泰院悲劇 3原因讓大眾降低危機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