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深夜1圖曝「執政心聲」!親寫5字讓在地人全哭了:謝謝有你
今(10日)高雄市長陳其邁正式請假,他凌晨有感而發細數近2年的高雄變化。(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政治中心/許沛汶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0日)正式向市府請假,專心投入選舉行程,但就在第一天的凌晨,他突然在臉書曬出一張「內惟藝術中心」的夜景照,細數高雄在他任內的種種改變,有感而發寫下「月是故鄉圓」,並期許高雄一定會越來越好,讓在地人看了超有感。

更多新聞: 曾搞垮台灣職棒!「雨刷」蔡政宜參選議員 政見曝光球迷怒:無限諷刺

陳其邁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一個朋友傳照片給他,還說「滿月的月亮照映在內惟藝術中心,看了很感動,忍不住要拍下來」。陳其邁透露,這位朋友住在內惟,親眼見證綠園道快速完工後,多了8個中央公園的綠地面積,這位朋友也回憶表示,「綠園道」從花媽時代開始,到他上任一年內完成,沒想過原本是鐵路的空間,在黃昏時間會有這麼多人散步,充滿歡笑。

陳其邁深夜1圖曝「執政心聲」!親寫5字讓在地人全哭了:謝謝有你
陳其邁指出,有朋友傳來一張內惟藝術中心的夜景照片,讓他不禁讚嘆「月是故鄉圓」。(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提到,親眼見證高雄進步的這位朋友,感動向他表示「這幾年,這裡實在蛻變很多!」,也說沒想到原本住家附近的工地圍牆,竟然是在蓋藝術中心,陳其邁指出「完工後就常來走走的他,告訴我:2年來的緊緊緊,真的有讓高雄變美,變成更值得期待的城市」。

陳其邁深夜1圖曝「執政心聲」!親寫5字讓在地人全哭了:謝謝有你
陳其邁分享,在綠園道悠閒散步、騎腳踏車,如今已是高雄市民的日常。(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最後,陳其邁也細數近2年的高雄變化,「去年跨年五月天回高雄、大港開唱也復辦、中博9天拆除、高雄車站回到城市中軸線、輕軌即將成圓、國家級的燈會、文博會、台灣設計展。明年,還有許多國際演唱會」,陳其邁透露,他向這位朋友說「月是故鄉圓,我們再努力一點,高雄,一定會更好」。

陳其邁深夜1圖曝「執政心聲」!親寫5字讓在地人全哭了:謝謝有你
陳其邁事後在留言區曬出多張高雄市容的美照。(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7千名在地人湧入,陸續回應「內惟是我的故居,如今周邊環境變好,實為當地居民的褔音」、「兩年當四年用、真的很有感」、「謝謝高雄有你」、「鼓山魚市場的夜也很美,感謝其邁市長和市府團隊的用心」、「謝謝市長這麼愛高雄」、「這兩年的確多了很多新建設,市容也變得越來越越漂亮」、「以前假日都往外縣市跑,現在待在高雄就很美好」,也有留言暖心提醒「夜深了,你該睡,請別讓你的市民擔心你」。


更多新聞: 假球案主謀「雨刷」蔡政宜參選議員!他分析高機率當選嘆:惡夢恐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