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遊學「遭種族歧視」反應兩極!鍾明軒:外人無法100%感同身受
YouTuber鍾明軒自封為「國際美人」,因個性直爽、敢嗆敢言,受到不少粉絲喜愛。(圖/翻攝自鍾明軒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YouTuber鍾明軒自封為「國際美人」,因個性直爽、敢嗆敢言,受到不少粉絲喜愛,大學剛畢業的他,先前獨自赴美遊學,在社群平台分享美國大小事,他曾提到在學校和一名德國女生發生衝突,認為對方歧視亞州人,氣得上前理論,一番言論卻掀起網友兩極反應,對此,他昨(10)日在影片中作出回應,「你不是當事人,你不是我,沒有辦法100%感同身受」。

更多新聞: 鍾明軒美國遊學嘆「1技術」不如台灣!體驗3次曝落差:台灣人好幸福

鍾明軒先前透露與一群好友在學校打排球,當中包含台灣人、荷蘭人、法國人和德國人,一名德國女生突然表示,只想自己一個人待著,但仍與其他白人朋友一起玩,讓他認為對方疑似刻意排開亞州人,氣得衝上前理論,直接詢問「你是不是種族歧視?」,掀起網友兩極反應,一派人認為確實就是種族歧視,另一派人則嘲諷「她只是純粹不喜歡你,不要把別人不喜歡你導向種族歧視」、「不跟你玩就是種族歧視,好奇怪」。

赴美遊學「遭種族歧視」反應兩極!鍾明軒:外人無法100%感同身受
鍾明軒昨(10)日再次還原事件過程,無法理解自己的舉動會被網友認為有問題。(圖/翻攝自鍾明軒臉書)


對此,鍾明軒昨(10)日在影片中回應「我看到留言真的是嚇到欸!」,並且再次還原事件過程,他表示自己當下態度很好,反而是那位德國女生讓人感到不友善,「我當下感覺是『我被種族歧視了嗎?』」,他認為有疑問直接詢問對方是最佳的方式,「我有疑問就上前問她啊,難不成我要在心裡問自己嗎」,無法理解自己的舉動會被網友認為有問題。

赴美遊學「遭種族歧視」反應兩極!鍾明軒:外人無法100%感同身受
鍾明軒認為,身為當事人的他最清楚當下自己的感受,怒嗆「我們有問題,就是上前詢問,你如果要當病貓,那是你家的事情」。(圖/翻攝自鍾明軒臉書)


而鍾明軒也談到,身為當事人的他最清楚當下自己的感受,「我們這一群台灣人,受到了什麼樣子的對待,只有我們自己知道」,不滿酸民人不在現場,也不知道真實狀況,單憑個人看法就對他的行為做出評斷,怒嗆「我們有問題,就是上前詢問,你如果要當病貓,那是你家的事情」。

更多新聞: 尪嫌吃喜酒穿搭太普通 王思佳被激怒換「浮誇深V禮服」:老娘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