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維修洗衣機勸「別用洗衣粉」!釣出大批苦主嘆:整個桶子像蚵架
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表示,請師傅到家維修洗衣機時,得知最好少用「洗衣粉」,若沒完全溶解就會卡住洗衣槽,對此,有苦主急喊「是真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市面上清潔衣物的產品百百種,每個人習慣使用的商品也都不同,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表示,請師傅到家維修洗衣機時,得知最好少用「洗衣粉」,若沒完全溶解就會卡住洗衣槽,對此,有苦主急喊「是真的」,透露過去習慣用洗衣粉,某天清潔發現「整個桶子像蚵架」,從此以後再也不敢用,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活逮14公斤「柴臉田鼠」全身爛泥一臉厭世!1.2萬網笑:幫巡田水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電好控討論區》發文表示,之前請師傅到府幫忙拆洗洗衣機時,師傅建議「不要使用洗衣粉,改用洗衣精」,因為粉類容易卡住洗衣槽,他好奇詢問「請問真是如此嗎?」,表示自己家中換了新的洗衣機,都不敢用洗衣粉。

師傅維修洗衣機勸「別用洗衣粉」!釣出大批苦主嘆:整個桶子像蚵架
一名網友透露,有師傅告訴他別使用洗衣粉,容易卡住洗衣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有不少網友都表示,長時間使用洗衣粉的確可能會卡住洗衣槽,「真的,會卡在底部厚厚一層」、「我也是一直用洗衣粉,第一次拆洗整個桶子像蚵架,太可怕了,從此改洗衣精」、「自從遇過洗衣粉沒完全溶解的情況後,就再也不用粉了」、「專門清洗洗衣槽的人都說,洗衣粉、皂類譬如水晶皂液、小蘇打全都溶不開,容易卡粉喔」。

師傅維修洗衣機勸「別用洗衣粉」!釣出大批苦主嘆:整個桶子像蚵架
貼文曝光後,有不少網友都表示,長時間使用洗衣粉的確可能會卡住洗衣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也有網友給出使用建議,不要貪心倒太多就能夠避免,「不是不能用洗衣粉,是不能加太多」、「順序是放水、洗衣粉,再放要洗的物品」、「好像會,我都會另外融化,再倒進去」、「洗衣機調高水溫就沒這問題」。有人則表示使用洗衣精用久了也會掉出類似海帶的東西,呼籲不論是使用洗衣精或洗衣粉,都要加強清洗洗衣槽的次數。

更多新聞: 考試規定「能帶1張A4紙」!激發同學超狂潛能…網笑:寫完眼也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