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廠廢棄倉庫飄木頭香 警破獲86公斤盜伐林木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有山老鼠把汽修廠的廢棄倉庫當做地下加工廠,把盜伐的扁柏、紅檜、牛樟等林木做加工處理後,再以高價販售。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接獲檢舉前往查緝,果然起出大批的珍貴林木,總重高達86公斤,依違反森林法將劉姓主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招商一條龍」創3600億投資金額 新北經發局秀成績單

檢調人員來到中埔鄉這間汽修廠的廢棄倉庫,還沒進去都先聞到濃濃的檜木香氣,入內果然找到一堆珍貴林木,為了辨別樹種,還用刀在木頭上劃幾刀,讓它散發香氣。

汽修廠廢棄倉庫飄木頭香 警破獲86公斤盜伐林木

林務局人員說,「這是扁柏。」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副隊長賴淑怡說,「本隊接獲檢舉,在轄區某汽車維修的廢棄倉庫,疑似存放許多珍貴林木,並招募越南籍失聯移工,至國有林地從事盜伐工作。」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原本是要追查失聯的越南籍移工,卻意外破獲這個山老鼠集團,劉姓主嫌找越南失聯移工到阿里山和豐山地區盜伐林木後,再把林木放置在廢棄倉庫,做為中繼站,加工成家具或佛珠手環之後高價販售,從中賺取暴利。現場查獲到的珍貴林木有扁柏、牛樟和紅檜,總重達86公斤。

汽修廠廢棄倉庫飄木頭香 警破獲86公斤盜伐林木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副隊長賴淑怡說,「在今年6月下旬前往嘉義及雲林等地區,執行搜索拘提主嫌及查扣遭盜伐的,牛樟台灣扁柏及紅檜等國有貴重林木,並持續追查貨源及其他集團成員,全案於近日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有市場就有山老鼠橫行,警方也呼籲民眾拒絕購買來源不明的木製藝品,一起守護台灣山林。

更多新聞: 滿地血!寵物豬遭賊闖家屠殺 飼主報警卻因1句話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