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質疑高虹安「浪費醫療資源」  陳建仁:健保應該要珍惜
前副總統陳建仁(中)今日陪同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右)進行車隊掃街。(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13日,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13)日合體前副總統陳建仁,進行「光榮車隊」掃街,沿途受到許多民眾歡迎。面對衛福部長薛瑞元批評,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住院又赴新竹縣府拜會楊文科,浪費醫療資源的狀況,更是不可取的行為。對此,陳建仁則表示,健保資源確實應該要珍惜,但他仍祝福高虹安能早日康復。

更多新聞: Kolas批花蓮縣府混淆視聽!籲徐榛蔚「跳脫同溫層」開門見山辯論

高虹安因捲入疑似詐領助理費,與立院小金庫風暴,而住進恩主公醫院打點滴,不過她卻在9日無預警與宣明智前往縣府,拜會新竹縣長楊文科,針對大新竹升格、新竹輕軌建設議題討論。外界不但對高虹安剛掛病號又拜會楊文科一事搞得一頭霧水,更是認為身體沒有大病跑去醫院插針,有浪費醫療資源的狀況。

薛瑞元今日上午出席醫學會學術演講會表示,高虹安作為公眾人物「這種行為是不太可取」,如果身體沒有什麼病兆,就多休息就好,但薛瑞元表示,「我看她也沒休息,還跑去新竹縣這樣奔波」。

對此,陳建仁回應,健保資源確實應該要珍惜,同時希望高虹安能早日康復。陳呼籲,候選人應以政見來爭取選民的支持,他相信選民大家眼睛是明亮的,心裡是明白的,最好的候選人,就是有很好的政見、經驗,也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而沈慧虹就是大家應該唯一支持的對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批流著藍營血液 侯友宜:好好做事就是我的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