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婦產科」3字惹議!台大名醫施景中嘆:大老心態該改一改
柯文哲(左)稱高虹安(右)住院是他指示的,還出言貶低婦產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9日聲稱因身心俱疲,緊急住院打點滴,不過當天下午她就向醫院告假,手上還留有靜脈留置針就外出拜會新竹縣長楊文科,引發外界質疑。衛福部長薛瑞元對此表示,「這種行為不太可取」,沒想到卻遭到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薛瑞元是婦產科,我是急重症外科」。對此,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13)日就在臉書發文,「柯P示範了如何一句話惹惱所有婦產科醫師」。

更多新聞: 蓋棺論高虹安!苦苓拋終極12問:如果還相信你適合當「虹衛兵」


柯文哲嗆薛瑞元「是婦產科」!台大名醫施景中嘆:大老心態該改一改
高虹安(左)9日下午跟醫院請假外出,手上還留有靜脈留置針,不過此舉被醫師點出是不好示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虹安最近深陷詐領助理費,以及立法院的「小金庫」風波,她9日發文透露,PO出自己正在打點滴的照片,並稱自己正在休養生息,也減少行程數量。不料發完文沒多久,她就向醫院告假外出,拜見新竹縣長楊文科,手上甚至還留有靜脈留置針。高虹安此舉遭到不少醫師批評,認為相當危險,衛福部長薛瑞元就表示,高虹安作為公眾人物,「這種行為是不太可取」,結果柯文哲竟回嗆,「薛瑞元是婦產科,我是急重症外科,所以大家應該相信我當時的判斷」,並表示高虹安住院是他決定的。

柯文哲嗆薛瑞元「是婦產科」!台大名醫施景中嘆:大老心態該改一改
柯文哲嗆「薛瑞元是婦產科,我是急重症外科」,此番言論讓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不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柯文哲這番言論,同樣身為婦產科醫師的施景中頗有微詞,他昨日在臉書發文,開頭寫下,「柯P示範了如何一句話惹惱所有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接著分享一個小故事,他表示很多年前,婦產科和許多科的團隊一起救治了一個心臟病合併肺高壓的孕婦,也成功將人救回來了,結果在開討論會時,一個沒參與治療過程的心臟內科教授獨自坐在最前面,不但將所有參與治療的人甩在後面,更無視整個團隊的辛苦醫療過程,只丟了一句話:「婦產科懂什麼?」。

施景中對此無奈地說,「這些大老心態(你們都不懂只有我才懂),真的該改一改,才是病人之福」。施景中的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相當認同,「每一個專科都有其專業的地方,他還是少說點話會比較好」、「身心俱疲唯一推薦楊文科啦,隔日出院,一次見效」、「有位外科醫生據說不會開盲腸但是專項是會隔空看診」、「婦產科可是顧好國家人力的後盾」、「術業有專攻,有些人永遠學不會『尊重』兩字」、「集各種歧視霸凌總和」。

更多新聞: 高虹安PO點滴照!美女醫怒批:來醫院拍照打卡造成多少錯誤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