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遭囚18天主嫌四海幫! 「假求職真囚禁」警打詐31人收押

民視新聞/杜怡萱、吳培嘉 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接獲民眾報案,又有人以優渥工作為藉口,囚禁被害人,逼他交提款卡,警方調查,這集團以36歲的徐姓嫌犯為首,有多人被害,由於「假求職、真囚禁」的狀況一再上演,警政署已經執行「全國同步打擊詐欺專案行動」,陸續查獲205名嫌犯,羈押31人。

更多新聞: 大貨車「爛泥狂掉」500公尺 駕駛吞4罰單「罰金破10萬」

晚間10點多,黑衣男子從台中某間旅館出來,看見一男一女抵達後,將人帶上樓,過程中,雙方都沒交談,紅衣男子邊走,還邊回頭張望,眼神露出驚恐,原來他遭到拘禁。

警方獲報,展開追捕,全副武裝在民宅外頭,將嫌犯團團包圍,反手上銬,他就是涉嫌犯下囚禁案的主嫌。

求職者遭囚18天主嫌四海幫! 「假求職真囚禁」警打詐31人收押

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隊長曾文勇表示,「由徐姓主嫌與同夥開車強押被害人,至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各家銀行設定網路約定帳戶,同時充當提領贓款車手,期間遭拘禁於桃園市以及台中市旅館及日租套房。」

以36歲為首的徐姓嫌犯,有四海幫背景,他帶著女友和幾名小弟,組成詐騙集團,其中,林姓嫌犯跟潘姓被害人謊稱,有條件優渥的工作,誘騙他從台東北上桃園,人一到就限制自由,每天帶他去開戶、領錢,甚至言語恐嚇,潘姓被害人被關了18天,最後趁嫌犯去上洗手間時,才成功逃出。

求職者遭囚18天主嫌四海幫! 「假求職真囚禁」警打詐31人收押

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隊長曾文勇表示,「於11月10日見時機成熟執行拘提搜索,將該幫派首腦徐姓成員等3人拘提到案,並查扣多本人頭帳戶存摺及提款卡以及1公斤的MDMA毒品。」

警方在現場搜出多本人頭帳戶,懷疑至少有5名被害人,由於近期囚禁案件層出不窮,警政署在11月間,執行「全國同步打擊詐欺專案行動」,共查獲205名犯嫌,已羈押31人,全力掃蕩黑幫。

更多新聞: 吃知名牛肉麵店不滿「麵沒熟」 醉漢頻嗆「叫你媽媽出來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