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怪蟲「4隻觸手」他嚇到想放火燒 網友曝恐怖生物真相竟是牠
網友分享一張「怪蟲」照片,也引發1000則以上留言熱議牠的真身。(圖/臉書@動物梗圖星球版主DUSAN KAO提供)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不少人對昆蟲有無法克服的恐懼,恐怖電影也常以牠們當做怪物的靈感原型,近日(13)有網友在網路上貼出一張「怪蟲」照片,嚇壞不少網友,貼文在短短2天飆破1000則留言,大家都在瘋狂討論這隻毛骨悚然生物的真相。

更多新聞: 飛蛾留八字鬍打坐「1視角」特寫曝光!網起底「真實身分」全嚇壞


澳洲怪蛾「4隻觸手」似異形 網友嚇到想燒家…他卻說觸手「有用」

網友貼出一張有著4隻觸手的恐怖飛蛾照,嚇壞一票網友,也有專業網友解答這隻生物的真面目是「黑條灰燈蛾」。(圖/臉書@動物梗圖星球版主DUSAN KAO提供)


臉書社團「動物梗圖星球」的版主於11月13日在版上貼出一張「怪蟲」照,畫面裡是一隻有著乳白翅膀與紅色身軀的飛蛾,但往上一看,牠的尾部竟然伸出4條長滿黑色絨毛的肥大觸手,延伸觸手的長度,甚至比原本身體還長一大截,版主在貼文中附上心得:「有觸手然後還會飛,比抱臉蟲更恐怖。」,再標記「澳洲飛蛾」。此文一出,網友都被嚇壞了,留言飆破1000則,其中有1400人點下驚奇的表情,害怕的網友一想到如果家中也出現這隻不速之客,應該會嚇到連家都不要了,直接回覆:「在家遇到整房送牠。」。

網友覺得這隻觸手飛蛾「秒贏」蟑螂和壁虎,更恐怖,有嚇到的網友喊:「我要做惡夢了。」、「澳洲太可怕了吧,根本漫畫《獵人》裡的暗黑大陸。」、「我想到《惡靈古堡》。」,也有想像力十足的網友表示感覺飛蛾會「飛到臉上,由鼻孔鑽入」再「寄生控制人類」,讓其他網友留言笑「此樓留言都很適合當編劇製作劇本。」。

熱烈的討論也釣出不少「昆蟲博士」,解惑道:「那個只是求偶用的器官,用完就收回體內了。」、「伸出來的觸手是他散發費洛蒙吸引異性的器官,平常也是長很正常。」,原來,這個觸手飛蛾其實叫做黑條灰燈蛾(Creatonotos gangis),主要分布在東南亞與澳洲北部,台灣也偶爾有機會能見到牠,而從牠尾部伸出4肢觸手其實是「發香器(Coremata)」,是雄性飛蛾求偶的重要器官,會散發性費洛蒙吸引異性。讓網友感到驚悚的觸手「發香器」其實在昆蟲界並不少見,許多蝶蛾在傳遞訊息、進行溝通時都需要用到它。

更多新聞: 神蹟展現!飛蛾展翅驚見「人臉+名字」 照片曝光萬人朝聖:我也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