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眼+蟑螂腳「綠眼怪魔」現身民宅 內行提醒:這個很凶猛!
食蟲虻奇特的長相,意外掀起網友們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一名網友近日在家中發現一隻詭異怪蟲,原本以為是蚊子,但仔細一瞧發現,牠有蒼蠅眼、蟑螂腳、蜻蜓翅膀與蚊子嘴巴,超奇特的模樣引來網友們好奇圍觀。對此,有內行網友公布解答,更透露這是很凶猛的蟲類,成年後會攻擊蒼蠅、甲蟲、蝴蝶、飛蛾與蜘蛛等昆蟲。

更多新聞: 《延禧》最美皇后凍齡破功?網揪「髮際線後退」嘆:女神也逃不過禿頭

蒼蠅眼+蟑螂腳「綠眼怪魔」現身民宅 內行提醒:這個很凶猛!
「食蟲虻」就像是蒼蠅、蜻蜓、蚊子、蟑螂的合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一名網友14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照片,表示前幾天桌上發現一隻怪蟲,一開始以為是蚊子,但認真看後,竟發現牠兩顆巨大的眼睛,綠色中帶點橘紅色,與蒼蠅眼有幾分相像,但腳的部分卻和蒼蠅不同,呈現淺咖啡色,且比較粗度,看起來有點像是蟑螂腳,而身體部分則像是縮小版蜻蜓,因此原PO好奇詢問「是什麼東西」?

奇特的照片曝光後,馬上引來網友討論「好可怕」、「好鬧的長相」、「那對眼睛感覺超好笑」、「外星生物」,不少網友也瘋狂推測,這隻怪蟲的來歷,有人認為就長相來看,牠實在很像是「蒼蠅跟蚊子的合體」,也有人看了怪蟲的腳以後說,像是蒼蠅和蟑螂交配生下來的孩子。

對此,有專業網友解答,這隻擁有怪異外表的蟲,真實名稱叫作「食蟲虻」,牠們的習性凶猛,共通點是都有粗壯且長著刺的腿,臉部有濃密鬍子狀的鬃毛,兩隻大的複眼中間有3個單眼。另外,食蟲虻的喙短且強,可刺破獵物並注入含有毒性和蛋白水解酶的唾液,使獵物從內部麻痹,通過長嘴吮吸液體。

更多新聞: 2022年12生肖運勢出爐 第1名「職場超給力」工作表現備受肯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