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抱怨主管領10萬「連Word都不會」 網論戰:這本來就是底層該做!
有網友抱怨主管爽領10萬高薪,卻什麼都不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一名網友抱怨,主管領著快要10萬元的月薪,卻連基礎的Word、PowerPoint都不會使用,讓她相當傻眼,除此之外,還把自己的業務都丟給下屬處理,連客戶都不想跟他聯絡,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便當店絕不點哪道主菜?網認證「它」CP值超低:9成都很雷


他抱怨主管領10萬「連Word都不會」 網論戰:這本來就是底層該做!
原PO用一張圖表達自己的心情。(圖/翻攝自《Dcard》)

這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主管雖然領著將近10萬高薪,卻不會用ppt、excel跟word,ppt只會新增投影片,其他都不會,excel則是連表格都不會用,因為主管討厭word,還直接手寫兩頁文字給他新增內容「排版、動畫全都是我們幫忙用,做好之後他再拿去跟客人邀功,說這是他做的」,若客戶反應簡報有不滿意的地方,主管則把問題丟回下屬,討論事情也相當情緒化。種種行徑讓原PO大翻白眼,直言主管會的事情她「8成都會」,因為對方的工作內容幾乎都是她和另一名同事完成的「現在客戶有問題,直接找我們,因為他們也覺得找主管根本沒用」。

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正反論戰,有網友批評許多主管根本德不配位「我待過三個公司,都有這樣的主管,坐領高薪不做事」、「我主管年薪保守估計有4百萬,但上班只會剔牙、打呼、打給家人聊天,偶爾過來問一下進度,催促多久可以做好」、「家族企業吧,通常都是這樣的」、「正常,在企業本來就是領最少的做最多事,領最多的不用做事」。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許多人認為「那他會的你會嗎?」、「主管的目的不在於執行事務性的工作喔,相對的,一個事務性能力很強的人也未必合適主管職」、「這些東西本來就是底層要做的事」、「判斷力、危機處理能力、社交應酬,這些你都會嗎?」、「主管如果什麼都自己來,那這個主管才真的是廢」、「這就是邏輯問題,比如我們花錢請水電工,難道我們就也要會他們技能一樣的道理,主管需要妳,不代表他就要會!」。



更多新聞: 檢查輪胎驚見「禁止音符」 釣出內行揭真實用途: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