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奧客!任天堂增條款「7種人」可拒絕服務 網讚:挺員工的好公司
任天堂增條款,若服務人員遇「7種人」可拒絕服務。(圖/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電玩公司任天堂(Nintendo)在10月12日在「自家維修條款」新增「奧客防制條款」,明定如果員工遭受顧客不合理要求、出言辱罵等騷擾行徑,公司可以拒絕提供維修服務,無論「售後」還是「維修」都可以是用這些條款,消息一出,不少網友大讚任天堂是挺員工的好公司。

更多新聞: 票數相同怎麼辦?美國肯塔基州城市用「擲硬幣」決定市長當選人

杜絕奧客!任天堂增條款「7種人」可拒絕服務 網讚:挺員工的好公司
任天堂制定新條款。(圖/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任天堂在10月12日修改網站中的「維修條款」新增「顧客騷擾」條款,條文指出,任天堂公司員工若遇到顧客具有威脅、恐嚇行為、侮辱性的言論、要求提供超過保修範圍的免費過度服務、故意長時間通話等等7種行為,都可以直接拒絕提供服務,無論是在售後或是維修都適用。


一名任天堂公關人員表示,「基於公司向來誠懇回應顧客所建立起的名聲,因此公司做出這樣決定,相信顧客會了解」消息一出,任天堂也獲得不少讚賞,認為任天堂是間力挺自家員工的好公司。日本對於顧客騷擾並沒有明確的法律規範,然而,員工的工作內容卻需要時常與顧客接觸,因此近年開始有多家企業制定顧客騷擾規範,以防員工權益受到傷害。

更多新聞: 日本旅社驚見「恐怖泥沼浴池」!網嚇傻直呼惡夢:根本伊藤潤二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