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從沒自己寫過報導!上海男揭中國媒體操作手法:事情都被掩蓋
定居日本的上海YouTuber小鄭(圖右),日前分享過去在中國的媒體任職約4年的經驗,以及中共對媒體控管報導的想法。(圖/翻攝「Benja & Momo Channel」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共一直以來對媒體、民眾,實施嚴格的監控及審查,在中國幾乎見不到與政府意見相左的聲音。定居日本的上海YouTuber「小鄭」,日前上YouTube頻道「Benja & Momo Channel」,聊到過去在中國媒體任職的經驗,感嘆到幾乎所有報導都是經由政府提供文稿,從未親手寫過完整報導外,還透露「許多事情都被掩蓋掉」。



更多新聞: 廣州人不忍了!中國疫情動態清零逼民起義 政府竟派鎮暴車武裝鎮壓


4年未親手寫過完整報導!上海男曾任職中國媒體 曝:事情都被掩蓋
在中國的媒體產業就職約4年的小鄭(圖右)表示,過去從未有親自寫出完整報導的經驗,總是由政府統一提供文稿,而他只需些微修改主詞。(圖/翻攝「Benja & Momo Channel」YouTube)


聊到過去在上海的工作,小鄭透露,自己曾在中國的媒體任職約4年,他表示那段期間,從未親自寫出完整的報導過,總是收到由政府部門統一提供的文稿,再些微改寫主詞,不論哪家媒體,只會看見一樣的報導結果;接著還提到,因工作性質關係,需要接觸到許多政策類宣傳,讓他更加理解中國政府的運作方式,同時也見到不少新聞中看不見、被掩蓋掉的事情,成為讓小鄭感到不解並深思的原因,而談到這段經歷時,他不時會在講到「共產黨」等用詞時,便會自動暫停還必須思考數秒,才能繼續談話,讓小鄭本人也無奈嘆到:「這就是自我審查。」


更多新聞: 家長在哪裡!中國幼童頭卡欄杆懸掛5樓窗台 驚險畫面嚇壞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