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懷舊!男大生見「CD播放器」以為是掃地機器人 網感嘆:時代的眼淚
YouTube頻道「三個麻瓜」,日前訪問大學生們是否認得如今已被淘汰的時代產物,而過去被普遍使用的CD Player,竟有大學生誤認成掃地機器人。(圖/翻攝「三個麻瓜」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由於時代在進步,新的科技推陳出新,許多幾十年前發明的產物,如今已逐漸淘汰,不見蹤跡,YouTube頻道「三個麻瓜」成員小兵、方薆、方妤,日前來到台科大,訪問大學生們是否還認得些「時代產物」,產於1989年,曾紅極一時的造型回收桶「外星寶寶」,如今幾乎沒人認得,而過去人手一台的「CD Player」,竟被學生誤認成「掃地機器人」。

更多新聞: 山友舉動藏危機!能高越嶺道流浪狗「愛相隨」天池山莊籲:請勿餵食

懷舊產物認得幾個?男大生見CD Player 竟秒答:掃地機器人
1989年啟用的「外星寶寶」回收桶,因外型吸睛,在當時造成轟動,但由於回收效果不佳,所以在1993年全面淘汰。(圖/翻攝「三個麻瓜」YouTube)

三人共列出了10樣在過去相當普遍,如今卻已沒落,甚至消失的產物,像是「外星寶寶」、「BB.Call」、「痰盂盆」、「小花排檔桿」、「跑車迴帶機」等。產於1989年,曾紅極一時的造型回收桶「外星寶寶」,因回收效果不理想,在1993年全面淘汰,僅存在了短短數年,幾乎沒有大學生認得;而90年代,作為主要傳訊工具的「BB.Call」,是許多人的青春記憶,因為被許多電影當作題材使用,所以部分學生都認得出;而同樣身為時代眼淚的「CD Player」,如今已很少人使用,竟有2位男大生表示:「長得很像掃地機器人!」

影片經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除了回收桶跟小花以外都知道,但都沒看過實體,都是以前在課本上看過」、「哇~懷舊物品阿~時代的眼淚啊~我幾乎都看過和知道~」、「電話卡以前用完會拿立可白把那個磁條塗滿,聽說可以再多一些額度可以使用。」、「我2007年的,家裡跟舊家也沒找到過這些東西啊!」、「每一題都會的我得意地笑著笑著就哭了.........」、「身為零零後的我,什麼都不知道」。


更多新聞: 死而復活?40歲男躺棺材竟有呼吸 下秒甦醒「真相曝光」網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