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遇建商談都更!內行人見「1關鍵條件」狂勸答應:價差1倍
一名網友指出老街被建商看中,也大方分享談都更的過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房價近年來不斷緩漲,都會區房價漲幅更是明顯拉高不少,不過,有許多老舊公寓、大樓的屋主不願意脫手房產,就是為了等待都更的機會。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老家被建商看中,並且前來洽談都更是事宜,他也將過程公開分享,不少人看到建商開出一條件,便開勸他應該要答應。

更多新聞: 大馬買房限制多!傅冠傑訪30個地區看屋碰壁 曝「1聲明」拒外國人

該網有在PTT分享,並說:「最近老家可能會啟動都更,這裡五層樓公寓一排,總共15戶,建商目前估計開案後單價要賣110、120萬;建商把我們整合進來,整體可以地基可以多240坪左右,同時估計停車場車道,可以安排在更好的位置。」他進一步列出建商開出的條件為「權狀1坪換1坪」,雖然可能會有5、6年的租屋生活,但資產價值直接翻倍,讓他相當心動。

不少網友看見該條件,直言「這次不答應下次遙遙無期」、「不是你的就不要想太多」、「能上就上,這種機會都是千載難逢」、「正常人都會跟著更」、「權狀一換一很棒了阿」、「1樓同意其實機會就提高不少,看頂樓吧」。

更多新聞: 他嗆7年級買房「哪有那麼難」?網一看戰翻1關鍵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