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櫻花妹受歡迎?日本妻傳授5招「聊天技巧」 給足面子男生秒淪陷
日本人妻Shoko,日前分享5招日本女生常用的說話技巧,在聊天中適時使用,瞬間就能收獲他人的好感。(圖/翻攝「櫻花妹與阿格力」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溫柔賢慧的日本櫻花妹,對許多男生來說,是夢寐以求的完美情人。嫁來台灣2年的日本人妻「Shoko」,日前指出日本女生受歡迎的絕大原因,是因為她們通常「很會聊天」,她也透露日本女生擅長的5大說話技巧,只要在適當時機說出口,保證瞬間收獲男生們的好感。

更多新聞: 錢真難賺!客人KTV熱唱嗨到「公主抱」服務生 網笑:求心裡陰影

Shoko指出,這5招說話技巧,也被日本女生稱作「あいうえお法則」,源於日文50音中的5個音,而這5個音則分別代表了5句日本女生常說的話,依序為「不愧是你!」、「我現在才知道!」、「好厲害喔!」、「你很有品味!」、「原來是這樣!」,在聊天中適時穿插這些帶有稱讚意味的回應,不僅給足男生面子,也讓氣氛不容易冷場,自然容易收獲對方的好感。Shoko表示,不僅適用男生,在日常和人聊天中,這些都是相當實用的句子。

為何櫻花妹受歡迎?日本妻曝5招「說話技巧」 這樣聊天更有魅力
Shoko分享,如果覺得聊天對象講話無趣,或不知該如何回應,但又不忍心冷落對方,就可以用「原來是這樣」來回應。(圖/翻攝「櫻花妹與阿格力」YouTube)


更多新聞: 中國大媽多瘋狂?為跳廣場舞「持菜刀砍掉停車格」 網怒轟:吃飽太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