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女兒首度曝光! 父女模樣神複製

民視新聞/蘇恆安、連忻 綜合報導

北朝鮮昨天(18日)再試射飛彈,還是可以打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國營台今天(19日)公布發射畫面,飛彈射出時的各種角度都不放過,彷彿在炫耀軍武能力,此外,官媒朝中社同天發布的照片,金正恩寶貝女兒首度亮相,牽著爸爸的手,一同視察。

更多新聞: APEC峰會落幕!張忠謀賀錦麗合照曝光 國際記者會秀成果

穿著白色外套,紮著馬尾,走在爸爸身旁,這個小女孩就是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女兒。19號在官媒朝中社發布的照片中,首度曝光。跟著媽媽李雪主,陪同視察飛彈試射。

NHK國際記者高野洋報導,「金正恩和女兒的照片要展現,最高領導人和家族團結一心,帶頭開發洲際彈道飛彈,這種針對國內觀眾的宣傳,可進一步提高向心力。」

女兒和金正恩一樣有著圓嘟嘟的臉蛋,外型簡直神複製。而且父女倆不是手牽手,就是勾著把拔的手臂,好感情可見一斑。而金正恩傳說中的另外兩個孩子,則沒有現身。官媒公布一系列照片中,還可以看到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因發射成功,開心歡呼。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報導,「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18號試射了,戰略武器之一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

平壤當局19號,公布前一天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畫面,依然大打政治宣傳,以動作片浮誇風格剪輯,飛彈前後左右上下角度都來一張,想證明北朝鮮真有能力,射出可以打到美國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美軍當天隨即和南韓與日本,各自進行空中演習,19號美國轟炸機也報到,強勢回應。

美空軍2架B-1B戰略轟炸機,重新部署到南韓,由韓方戰機護送,美方也在同天,於九州附近上空,與日本航空自衛隊聯合編隊演練。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表示,「我們會繼續強化三方軍事合作,國防部長奧斯汀提到『綜合嚇阻』,這正是需要綜合嚇阻來解決的問題。」

外交方面,華府特別點名北京應該介入處理。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特爾表示,「中國有責任對北朝鮮說清楚,平壤不該繼續實施違法的,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特爾核子或彈道飛彈試射。」

美日韓紐澳和加拿大6國,已趁APEC空檔召開會議,聯合國安理會也將在21號緊急開會,對金正恩發出強烈譴責。

更多新聞: LIVE/APEC領袖峰會落幕 張忠謀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