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公民權公投 網傳藍營拒領公投票打假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下週除了大選外,也有「18歲公民權」的公投要進行,這次門檻得達968萬有效票,標準相當高。幸好國、民兩黨早就表態支持,然而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卻爆料,在藍營群組內,蔣萬安後援會成員呼籲大家不要領票,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甚至比讚喊支持,引發是在打假球的質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團團今日離世 園方曝「圓仔」配對狀況

體育明星郭泓志拍廣告,呼籲大家記得公投。這次「18歲公民權的修憲公投案」,朝野早就表態支持,沒想到現在藍營卻爆出打假球。

國民黨內湖群組曝光,發言的正是蔣萬安內湖後援會副會長蘇鈺英,呼籲大家不領票,加速投票速度,減少作票風險,而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比讚支持。另外一個松山區群組,還有人說「難道要讓屁孩領導國家嗎?」,請大家拒領公投,甚至有人提醒對話如果遭人截圖,殺傷力難以評估。

18歲公民權公投 網傳藍營拒領公投票打假球?

台北市議員(無)黃郁芬表示,「過去蔣萬安以及國民黨,不斷宣稱自己力挺年輕人,支持18歲公民權,現在卻被民眾發現,包含蔣萬安的競選總部發言人,還有蔣萬安的後援會會長,不斷在各式各樣群組,號召民眾拒領投票,這樣不是騙票什麼才是騙票。」

立委(國)李德維表示,「她竟然能夠加入,我們國民黨內湖黨員的群組,贊成18歲公民權我們支持,但是你要是有不同意見,我們也支持。」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表示,「國民黨對於18歲公民權,我們是支持的,懷疑黃郁芬,以及相關的一些動作是意圖為何。」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的爆料,被質疑是在政治操作,可是綠營要問,為什麼國民黨口口聲聲說力挺18歲公民權,卻又放任基層推動拒領公投票呢?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國民黨嘴巴說一套要來騙年輕人選票,但是卻在組織運作上,要杯葛18歲公民權路線,這是欺騙社會,這是欺騙年輕人。」

18歲公民權公投 網傳藍營拒領公投票打假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我們全力支持18歲公投,所以說這個議員這個部份呢?主席所以說這個議員的話,你們要怎麼回應。」

被爆打假球,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支持的立場,還在臉書發文、錄影片重申力挺,就怕在選前1週,任何立場轉變,都有可能替1126選舉增添變數。

更多新聞: 18歲大貓熊「團團」沉睡中逝世!遺體將比照「大象林旺」做成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