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女騙徒自稱鄉公所人員 惡騙6旬婦提款卡盜領得手3萬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光復鄉日前出現一名自稱是公所人員的女子,跑到一名68歲老婦人家中,說要幫忙申請社會福利,騙走老人家的提款卡以及密碼,隔天老婦人遲遲等不到人歸還卡片,這才驚覺被騙,趕緊報案。警方根據調閱監視器畫面,逮到女子將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搶先解封?搭公車沒戴口罩 男不滿被司機規勸下場曝光

員警來到報案人家中,阿嬤和親友非常焦急,因為她的提款卡,被人騙走了。

花蓮女騙徒自稱鄉公所人員 惡騙6旬婦提款卡盜領得手3萬

阿嬤越講越激動,說這名女子自稱是鄉公所人員,要幫她申請社會福利,得借用「提款卡」,最後卡片和密碼都被騙走了。

阿嬤越講越自責,請求員警幫助。日前花蓮光復鄉,這名老婦人獨自在家,被騙走提款卡及密碼,直到隔天遲遲不見歸還卡片,才驚覺被騙。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嫌犯。

光復分駐所長吳明遠表示,「發現提款機之監視器畫面,有一名女子身著灰色外衣,及騎乘黑色電動車,與阿嬤陳述犯罪特徵相符合,經清查發現35歲何姓女子涉有重嫌。」

花蓮女騙徒自稱鄉公所人員 惡騙6旬婦提款卡盜領得手3萬

女子戴帽子壓低頭,等著提款機吐錢,最後點鈔,確認提領3萬元。根據老婦人的描述,提款影像,警方很快鎖定女子到案,訊後依詐欺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等不到真相 恩恩爸拍紀錄片控政府冷漠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