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嗆總統「對團團默不吭聲」 網酸:拜託聲援「恩恩案」
已故大貓熊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於昨(19)日下午13時48分離世,引發許多民眾不捨,紛紛湧入大貓熊館來追思牠,不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卻於今(20)日發文批評,總統蔡英文對「團團」離世默不吭聲,未料卻引發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等網友狠酸,請趙少康也公開聲援一下「恩恩案」。

更多新聞: 大貓熊「團團」死訊轟動兩岸 破億網悼:願祢到「潘達星球」享受竹子

台北市立動物園昨日指出,根據CT及生理指數研判,「團團」的病況已不可逆,即便想辦法讓牠從深度麻醉中甦醒,「團團」也難再有品質地自主生活。因此,醫療照管團隊在百般不捨的痛苦中,仍共同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要再繼續痛苦了。

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稍早以「蔡英文對團團默不吭聲」為題於臉書發文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飼養13年的德國牧羊犬『冠軍』(Champ)離世,蔡英文在第一時間立刻留言哀悼,陪伴我們14年的大貓熊團團不幸因病過世,蔡英文到現在都無動於衷、不聞不問,連一句悼唁的話都沒有」。

趙少康說,「蔡英文對『冠軍』的熱情與對團團的冷血,實在有天壤之別;一個人的意識形態能把最起碼的人性都淹沒,真是可悲可懼」。

不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留言酸,「恩恩」、網紅姆士捲則說,「2024拒投蔡英文,可能要兩蔣時期大家跪在路邊哭,才算厚禮數」、體育主播陳宏宜則嘲諷,「電視竟然沒有全部變黑白 太離譜 太離譜了!」

其他網友則說,「新北市的恩恩走了,新北市長都這樣了」、「拜託你聲援一下恩恩案,謝謝~」、「侯友宜對恩恩默不吭聲,一個人的意識形態能把最起碼的人性都淹沒,真是可悲可懼」、「請問侯友宜對恩恩的態度?」、「能找韓總一起來唸經嗎」、「侯友宜對恩恩也是啊,而且恩恩是一個人」。


更多新聞: 再見團團!動物園明星聲勢14年不墜 曾創一年吸360萬人入園看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