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世界盃開幕戰!厄瓜多率先開紅盤 2:0踢倒地主卡達
瓦倫西亞(右)一人獨拿2分,助球隊搶下首勝。(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4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正式開踢!小組賽首戰由A組的地主卡達對上厄瓜多,雙方在巴伊特體育場進行第一場比賽,開賽第16分鐘厄瓜多前鋒瓦倫西亞(Enner Valencia)踢進12碼罰球為球隊拿下第一球,這也是本屆世界盃的首顆進球,瓦倫西亞一人「梅開二度」全場踢進2球,幫助球隊最終以2:0拿下開幕戰的勝利。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獎金分配出爐!總金額136.8億創新高 冠軍可獲13億


卡達世足/世界盃開幕戰!厄瓜多率先開紅盤 2比0踢倒地主卡達
厄瓜多開幕戰搶下首勝。(圖/美聯社影像)

過去世足賽歷史中,從未有地主國在開幕戰輸球,而今天(21日)A組小組賽由厄瓜多踢館地主卡達,最終靠著厄瓜多33歲前鋒瓦倫西亞先在開賽16分鐘靠著12碼罰球踢進第1球,接著第31分鐘,又以頭錘頂進一球,全場踢進2球,幫助球隊以2:0拿下勝利,卡達也因此成為史上首支開幕戰落敗的球隊,寫下國家隊史悲慘紀錄;另外一方面,同樣在A組的塞內加爾與荷蘭,外界都公認是實力強於卡達,若卡達都未能在小組賽拿下勝利,將成繼2010年南非後,第2支無緣晉級的地主國。


本屆世足賽的前2球都是由瓦倫西亞拿下,不過儘管他全場表現優異,比賽過程中多次因卡達強硬防守倒地,身體出現明顯不適提前退場,賽後教練阿爾法羅(Gustavo Alfaro)仍保證瓦倫西亞下一場比賽還是能如期出賽。厄瓜多這場比賽拿下勝利,率先在小組賽拿下3分的積分,下場將在台灣時間26日凌晨0點對上荷蘭。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32支球隊總身價達4932億!「這一國」420億最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