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禁酒仍未解!FIFA主席爆炸獨白「我今天像同性戀」驚呆全場
FIFA主席英凡提諾在開幕記者會上,重砲怒轟對於卡達的批評,甚至脫口而出「我今天感覺像是同性戀」,脫序言論及不當譬喻,讓在場記者超傻眼。(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全世界球迷引頸期盼的2022年世界盃,於11月20日在卡達開幕,身為首次主辦的國家,從申辦過程中就飽受爭議,風波不斷,從苛刻對待外籍勞工、工安意外頻傳、國家法律對於同性及人權的迫害,以及急轉彎的禁酒令,讓球迷與贊助商超傻眼,面對外界的質疑聲浪越來越大,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在開踢前夕,發表一小時爆炸獨白,回擊批評卡達人權的西方人「一面倒的道德說教就是偽善」,更脫口說出「今天感覺像同性戀」,爭議言論讓記者會上的400位記者驚呆。

更多新聞: 球場如戰場!NCAA球員爆衝突扭打在地 教練衝上場怒譙裁判全場看傻

英凡提諾表示「片面的道德說教就是偽善,我不想為了你們的人生上課,但這裡面臨的事情相當不公平」,並未正面回應外界質疑的卡達人權問題,反指「歐洲國家先為過去3000年所做所為,在未來3000年內道歉,然後再去給人家上道德課。」甚至激動說出「我今天像是卡達人、阿拉伯人、非洲人、同性戀者,身障人士和移工」,試圖表態自己支持弱勢群體,然而脫序的言論以及不當譬喻,反而讓在場的記者媒體們大傻眼。

人權、禁酒仍未解!FIFA主席爆炸獨白「我今天像同性戀」驚呆全場
英凡提諾在記者會上,怒轟西方及歐洲對於卡達的人權批評,長達一小時的爆炸性發言,令本屆世足賽的爭議又添一筆。(圖/路透社)
英國廣播公司形容,英凡提諾在記者會上發表一場「令人難以置信,預先計劃好的獨白,讓記者驚呆了,全場一片沉默。」當時現場約400名記者與攝影師,驚訝到說不出話來,而且直到最後一刻,他對於外界質疑的移工及禁酒令等問題仍不以為然,讓這次的卡達世界盃的爭議又添一筆。

更多新聞: 獨裁者聯盟?他揭「習近平下一步」後果不堪設想 怒批:人類災難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