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突下禁酒令!「砸23億贊助」百威啤酒傻眼…上千箱堆倉庫
百威啤酒和FIFA簽了約台幣23億贊助合約,沒想到在賽前突然被下禁酒令。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Pexels、翻攝「@Budweiser」推特)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正式開踢,各大足球強國齊聚一堂,準備爭奪這4年一度的最高榮耀;不少球迷也親自飛到卡達力挺喜愛的球隊。不過,官方突然在賽前宣布禁酒令,球場內只有VIP包廂或經許可的地區可販售酒精飲料,一番話讓「百威啤酒」看傻,因為百威不僅和國際足聯(FIFA)簽了約台幣23億贊助合約,也早就運了上千箱到當地準備販售,如今只能囤在倉庫中。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球迷村太落漆!帳篷+貨櫃屋「沒冷氣1晚7千」挨轟荒唐

據悉,伊斯蘭國家之一的卡達,原本法律就禁止民眾在公眾場所飲酒,外國居民需僅有持許可證才能買酒回家飲用,外國遊客更是只能在高檔飯店或餐廳買酒。不過實際上,球迷在觀賽時開喝已是一種慣例,不少商家也會趁此時推銷酒品,因此卡達被選為世足主辦國後,外界就擔心會有所限制,未料FIFA原本承諾可在場內賣酒,卻突然在賽前48小時、也就是18日宣布「禁酒令」,引發嘩然。

卡達世足/突下禁酒令!「砸23億贊助」百威啤酒傻眼…上千箱堆倉庫

卡達法律禁止人民隨意在公開場合飲酒。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綜合外媒報導,FIFA在聲明指出,經過和卡達當局討論後,將會移除所有8座球場附近的酒精銷售點,除了主要球迷區、私人球迷區、VIP包廂和周圍35個指定餐廳外,場內及周圍禁止銷售酒類產品。這無疑給了「百威啤酒」一錘重擊,因為他們為取得場內獨家的酒類販賣權,事前已和FIFA簽下7500萬美元(約台幣23.6億元)的合約;也早就把上千箱的啤酒運到卡達準備銷售,如今只能把大量貨源堆積在倉庫,改為販賣無酒精啤酒Bud Zero。

卡達世足/突下禁酒令!「砸23億贊助」百威啤酒傻眼…上千箱堆倉庫
百威啤酒原本準備大量啤酒準備開賣,如今上千箱的啤酒只能堆積在倉庫。(圖/翻攝「@Budweiser」推特)

消息傳出後,百威啤酒一度在推特發文表示「好吧,這真的很尷尬」,雖然很快就被刪除,但可見滿滿的無奈之情;隨後百威啤酒發言人表示,「由於一些我們無法控制的情況,部分以計畫好的體育館活動無法進行。」外媒預測,FIFA此次政策大轉彎,可能是受到卡達皇室的壓力;但此舉也涉嫌違約,因此除了引發外界批評,百威目前也打算向FIFA求償;他們日前也曬出1張上千箱啤酒被堆積在倉庫的照片,意有所指寫下:「新的一天,新的推文。獲勝的國家可以帶走這些啤酒,誰會拿走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躺擔架被警察追!厄瓜多「超強進球王」6年前尷尬事跡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