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群首尾相連「怪異轉圈」16天不停!發瘋奔跑畫面PO網狂猜2原因
中國內蒙古一間牧場的監視器捕捉到羊群詭異繞圈的畫面,引發全網熱議。(圖/翻攝推特@PDChina)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感官敏銳的動物總能在災禍發生的開端,就搶先人類一步,察覺異象發生並做出反應,所以當動物做出無法理解的行為時,人類總會猜測是否又將有「大事」發生,中國內蒙古一座牧場在近日流出一段詭異畫面,羊群首尾相連的行走,牠們圍成一個形狀完整的圓圈,不停順著正圓形瘋狂繞圈,而且怪異的行為已經持續16天,引發網友議論紛紛,想找出原因。

更多新聞: 小象為搏版面使出「象鼻面具」招式騷擾記者!3萌招式全都錄


中國羊群「怪異轉圈」16天不停!發瘋奔跑畫面PO網狂猜2原因
牧場羊群順著「不存在的圓圈軌道」行走,瘋狂繞圈。(圖/翻攝推特@PDChina)

中國《人民日報》在推特上發布一段影片,是內蒙古一間牧場監視器拍攝的畫面,只見牧場的羊群首尾相連的前行著,牠們詭異地順著不存在的正圓軌道,自動繞出一個完美的白色羊圈,從畫面看起來羊群並沒有被外力逼迫,卻準確繞圈奔跑,牧場主人在發現這個詭異現象之後,連忙翻找前幾天監視器錄影,發現這樣的行為已經持續16天之久,非常匪夷所思。

中國羊群「怪異轉圈」16天不停!發瘋奔跑畫面PO網狂猜2原因
羊群詭異的行為不只是特例,牧場主人翻找監視器畫面之後發現已經持續16天之久。(圖/翻攝推特@PDChina)

這段讓人無法理解的畫面馬上引起網友1500轉推、2300按下愛心並收藏,百則討論回覆,眾人都想找合理的解答,其中最多人表示認同的原因有兩個:一、有人解釋「羊有種無法抗拒的本能就是會相互跟隨,會跟從領頭羊的決定,即使在『那不是一個好主意』的情況下也相同。」。二、有網友則認為羊群看起來很焦慮,應該是有某種壓力源,迫使牠們重複相同的動作,漫無目的地繞圈行走,建議「或許他們需要更大的空間生活。」。

中國羊群「怪異轉圈」16天不停!發瘋奔跑畫面PO網狂猜2原因
網友懷疑造成此現象的原因可能是羊相互跟隨的本能,或羊群壓力過大才出現重複行為。(圖/翻攝推特@PDChina)

另外,有恐慌的網友擔心猜想:「是否有大事即將發生?」,但這樣說法毫無根據,幽默的網友則對這個詭異現象抱持輕鬆態度,笑稱:「或許牠們吃飽了想健身運動不行嗎?」、「傍晚體育場內也一堆一直在繞圈啊。」、「領頭羊以為最後一隻是領頭羊。」。



更多新聞: 印度酒莊遭打破酒罈盜光光 24隻大象疑似「喝花酒」茫睡路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