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被分票落選! 老將、新人紛換「搶救」看板

民視新聞/黃恩琳、羅執中  新北報導

選戰倒數,在新北市議員的部分,不管哪個選區,都有許多新人、老將,紛紛換上「搶救」的看板,就怕自己被分票,以民進黨三蘆選區的市議員陳啟能來說,4年前的選舉,就是因為被分票,差點落選;土樹三鶯的候選人卓冠廷,也在立委林昶佐陪同下掃街,向支持者喊話,一定要踴躍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密謀「百日卡侯」計畫? 林佳龍:藍營爭權力問題更大

搶救、搶救,又是搶救!路口掛滿候選人看板,選戰進入最後衝刺的階段,大家都在喊「搶救」!救怕會有分票風險。

首度參選新北市議員第8選區土樹三鶯的民進黨卓冠廷,和立委林昶佐合體車隊掃街,儘管卓冠廷被不少選民看好,但他很擔心被分票的問題,可說是對新人最無情的攻勢。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民)卓冠廷說,「初次返鄉參選,其實地方的組織跟基層,沒有這麼扎實,所有自己的支持者在哪裡,其實也是一個問號,這個時候講說要分票,對冠廷來講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沉重的壓力跟打擊。」

就怕被分票落選! 老將、新人紛換「搶救」看板

立委林昶佐表示,「冠廷其實是新人,所以他也沒有所謂的組織票,傳統的這一些選票都沒有,所以他一步一腳印,走了這一年多來,就是每一雙手 每一個支持者,就是他的樁腳。」

不只新人,老將議員陳啟能也換上「搶救看板」,選舉車也是滿滿的「搶救」字樣,陳啟能回憶上次選戰經歷,就因為很多人認為他選情穩定,因此沒投票。

就怕被分票落選! 老將、新人紛換「搶救」看板

新北市議員(民)陳啟能表示,「上一屆選舉傳說我呼聲最高,可能會最高票,結果因為這個耳語,倒使我變成分票危機,讓我很遺憾的,還好有當選,但是 是吊車尾,搶救看板也都上車。」

選情激烈,候選人紛紛出招,掛上「搶救看板」,爭取每一張選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世堅曬青澀照挺「18歲公民權」 網笑:完全不會認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