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曝座車1個月出3次車禍 蔡培慧:選縣長受到壓力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4天,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於今(22)日晚間於草屯鎮舉行「南投升級-草屯團結之夜」,包含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都到場力挺。蔡培慧致詞時表示,希望能讓在天上的父親,守護著她打贏這場選戰,更自曝她的個人座車,曾在一個月內出了3次車禍,暗指受到對手陣營的壓力。

更多新聞: 南投激戰!綠營大咖接力輔選蔡培慧 蔡培慧車隊掃街

蔡培慧說,她看到南投要改變的力量,大家感覺南投要做的更好的想法。蔡說,大家可以叫她「菜頭粿」,因為自己跟「菜頭粿」很像,都很認真打拚,心裡面很軟Q。但她要向大家說,這就是阿慧的精神、力量,因為她從基層做起,更是田庄出生的孩子。

蔡培慧表示,自己會讀農業科系,可能與父親蔡樹林及阿公有關係,畢竟家裡是種柳丁、茶葉的,但是父親很認真,為了要賺更多的錢,不但去當麵包師傅,更曾於1994年時,以道教法師的身分,前往西伯利亞,引渡空難失事者的亡魂。

蔡培慧說,舉這個例子是想讓大家知道,田庄人都要有十八般武藝,認真打拚的過程中,總是有很多難關,要一關一關來突破。相信父親的精神,能讓她更有力量,有辦法半工半讀,拿到台大的博士學位,蔡認為離世10幾年的父親,一定在天上守護著她。

蔡培慧解釋,父親為何要守護著她,就是這陣子,她參與政治時,遇到地方的挑戰,她問在場支持者,「如果你的女兒,要來選縣長,支持她的里長,被人叫去喝酒,半夜才被送回來,她開車去廟裡參加廟會活動,結果對方陣營,要知道阿慧的車牌號碼」。

蔡培慧無奈地指出,很多事情她過去不願意說,像是自己的座車,1個月內出了3次車禍,她問在場支持者,「坦白說妳的女兒,參與這款政治工作,受到這樣的壓力,妳會擔心嗎?加減都會」。蔡透露,母親也曾向她表示,在大學好好教書就好,為何要涉足政治,但她看到南投的觀光、工業區的專業技術,希望能替南投好好打拚。

更多新聞: LIVE/黃秀芳鹿港舉行大型造勢晚會 蔡英文、蔡培慧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