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搶做大法官」 薛瑞元嗆蔣萬安「法律學位怎來的」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薛瑞元近來砲火四射,面對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黃珊珊都猛攻他,今天(23日)薛瑞元在立院以「不知法律學位哪來的」回嗆蔣萬安,也以「小孩子鬥嘴」形容黃珊珊。

更多新聞: 專坑外地人?台南夜市射氣球要5200元 她曝店家手法釣出一票苦主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我實在是懷疑蔣委員的,法律的學位是怎麼來的啦。」

近來火力四射的衛福部長薛瑞元,面對確診者無法投票爭議,台北市長的國民黨蔣萬安質疑違憲,是在搶做大法官嗎?同樣有律師執照的薛瑞元沒在客氣的!

遭批「搶做大法官」 薛瑞元嗆蔣萬安「法律學位怎來的」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行政機關依法行政,它就必須對它的行政作為,有合憲的確認,這個是行政法學的ABC,任何學習法律的人都應該知道的,所以我想蔣委員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他。」

薛瑞元先前拒絕公布掮客名單,說公佈很幼稚,也引來選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隔空嗆聲,全台灣都沒薛瑞元幼稚!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我說幼稚也沒有說她啦,她就說"你幼稚你全家都幼稚",這小孩子鬥嘴啦不用回答。」

遭批「搶做大法官」 薛瑞元嗆蔣萬安「法律學位怎來的」

但薛瑞元也強調,掮客是在行為開始前就被擋住,因此沒有構成未遂犯的條件,也不會有需要檢調起訴的問題。只是前立委沈富雄直言,薛瑞元發言是捅了非常大型的馬蜂窩,薛瑞元認為是發言被斷章取義。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扭曲了我講的內容,結果現在看起來就是,一部怎麼樣這一個,製造仇恨值的一個濃縮版啦。」

有媒體拿近兩周確診死亡數,點出台灣是全球第3高,薛瑞元直言用短期數據解釋疫情,是醜化防疫績效,嗆辣回應又讓立院飄散煙硝味,倒是新光小公主吳欣盈,略為低胸的打扮上台質詢,在委員會也成為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近期確診致死率全球第3高? 王必勝批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