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人數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增 六都只有這裡人口減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發布最新影片,為18歲公民權加溫,但這個挑戰可不小,高達960多萬票才能過關。六都的選舉人數,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人數都增加,只有台北是下降的,各陣營都很在乎的20歲到29歲年輕選票,六都的分佈在22萬到48萬之間,而新北在40歲到49歲的投票人高達67萬,居全台之冠。

更多新聞: 蔡英文、陳時中IG湧入簡體字「惡意留言」 民進黨批:扼殺民主行為

影片說,「我們沒有辦法躲避疫情,就像夜晚一定會到來,但是我們可以有選擇。」

民進黨選前再釋出影片,用一對父子之間日常的互動呼籲大家出來投票。

影片說,「選擇改變作法,選擇相信事情會好轉,我爸說 這就是轉大人的過程。」

選舉人數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增 六都只有這裡人口減少

兒子打開紙條,上面寫著「明天你18歲生日,想要什麼禮物」,這支影片是要幫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催票,以選舉人數1923多萬來算,要獲得50%以上同意票才過關,中選會公布,必須要有961萬9697票投下同意票才能過關.,如此高門檻,是不小的挑戰。

民進黨團書記長郭國文說,「這個門檻非常高,我們知道要超過當初蔡總統,817萬票都很困難,但就一個理念推動,價值認同來說,無論如何我們還是積極鼓勵,更多國民來參與首次修憲複決。」

選舉人數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增 六都只有這裡人口減少

在縣市長選戰部分,人數從2018年的1910萬下降到1896萬,差距13萬人,但主因是嘉義市長選舉延後,具有指標意義的六都選戰,選舉人數也出爐。

若再研究六都20歲到29歲,年輕選票區塊,台北市25萬、新北48萬、桃園30萬、台中37萬、台南22萬、高雄33萬,新北作為全台人口最多行政區,在各個年齡層的投票人數,都是最多,而在40歲到49歲,更以67萬多票,列居全台之冠,這群人的投票意向,在選舉結果中扮演重要角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倒數72小時加緊催票 林錫耀:造勢晚會及遊行場都超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