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才有的溫暖!買魚錢不夠攤商大方送 她隔天現身報恩感謝老闆
一名女網友買魚發現錢不夠,但老闆大方折扣相送。(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民眾消費型態改變、超市量販店積極拓展,傳統市場生意面臨威脅,雖然商品不如超市、網購來得多樣化,卻擁有著別處買不到的濃厚人情味。一名女網友昨(22)日到菜市場買菜,最後要買鮭魚時才發現,身上帶的錢不夠了,沒想到老闆大方打折扣,讓她很不好意思,今天一早特別來還錢加送禮,人與人之間的良善互動獲得許多網友大讚。

更多新聞: 專坑外地人?台南夜市射氣球要5200元 她曝店家手法釣出一票苦主

一名女網友昨天在「爆廢公社」臉書發文,提到她在菜市場買了一堆食材,最後要離開前想說再添購鮭魚,挑選一塊沒刺的鮭魚尾,老闆秤重後說310元,詢問要不要幫忙切對半,答應了之後打開錢包,才發現花到剩下200多元。

看到老闆都把魚剖半了,她尷尬地說還是買半塊就好,但老闆堅持「沒關係都給你」,她把身上的錢全掏出來,最後也只湊到236元,拿著一整塊鮭魚回家,提醒自己下次要記得先確認錢包。許多網友都留言說「台灣人心很美麗記得回報」、「下次要跟老闆多買一點,有來有往」、「老闆真懂得做生意 下次買魚記得回報人家嘿」。

傳統市場才有的溫暖!買魚錢不夠攤商大方送 她隔天現身報恩感謝老闆
隔天她特別來還錢,更提著一袋伴手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隔天這名女網友又出現了,笑稱自己是「貓的報恩」,由於昨天買鮭魚欠老闆74元,今天不只特地來還錢,還提了一袋伴手禮,作為小小心意報答老闆,而老闆也相當客氣,一直不願意收下,她最後硬是塞給老闆,老闆急著好像要追出來,而她則是趕緊拔腿狂奔離開現場,雖然只是74元,卻讓她感到無比溫暖,感動寫下「感謝老闆!今生今世感恩在心」。

整起故事曝光後,不少網友也覺得,雖然只是一筆小小的錢,卻能感受到日常生活中難得的溫暖互動,紛紛留言表示「這就是我曾經熟悉的台灣味」、「像極了愛情」、「報答老闆沒報警之恩」、「要公佈攤位準備用新台幣好好教訓」。

更多新聞: 拿「生內臟」獻禮!網紅參加艋舺青山祭超震撼 興奮喊:很稀有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