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使吹捧「中國製」受世界喜愛 網瘋傳俄軍罵「劣質防彈衣」秒打臉
中國駐卡達大使周劍,日前吹捧中國製產品深受世界各國人喜愛,反共網紅八炯(圖左)則指出,俄軍大罵「中國製防彈衣」質量差,狠狠打臉周劍所言。(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於11月20日晚間在卡達揭幕,身為中國駐卡達大使的周劍,在受訪中大力吹捧中國對此次世界盃的貢獻,表示世界盃的賽事場館及許多設施配備,都是「中國製造」,然而他大力吹捧的「中國製」究竟有多神?反共網紅八炯,日前分享俄軍大罵「中國製防彈衣」質量差,子彈輕易就穿過的影片,狠狠打臉周劍所言:「中國製造、中國建造愈來愈多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認可和喜愛。」

更多新聞: 美總統在白宮「大秀M字腿」?拜登曬1照全網笑翻:我到底看了什麼

八炯指出,周劍在世界盃受訪中稱「中國元素如滿天繁星照亮世界盃」、「中國製造、中國建造愈來愈多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認可和喜愛」,但中國隊本身並無緣進入會內賽,讓中國網友狂酸周劍是在「硬蹭」世界盃熱度。

周劍吹捧中國製造受世界喜愛 他曝俄軍罵「中國劣質防彈衣」秒打臉
周劍大力吹捧中國對世界盃的貢獻,但中國隊卻沒能參賽,讓中國網友吐槽周劍是在硬蹭世界盃。(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也分享了近日在推特上瘋傳的影片,片中一群俄軍怒罵長官給他們「中國製」防彈衣,經俄軍測試,子彈輕易就穿過防彈衣,質量相當差;此外,日本網路販售的,許多未經政府核可的劣質快篩,準確率只有合法核酸的264分之1,這些不良品大多數都是由中國製造的。可見中國大使周劍所謂:「中國製造、中國建造愈來愈多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認可和喜愛」,顯然只是過分吹噓。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德國爆冷輸球!超跑哥豪砸15萬挺日本 彩券行曝驚人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