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前之夜鄭文燦贈「工程帽」 鄭運鵬:責任更大、建設更大
鄭運鵬表示,責任更大、建設更大。(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九合一大選和18歲公民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明天投票,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25)日晚間在北桃園競選總部舉行「迎向勝利選前之夜」,現場上萬位民眾當場力挺。桃園市長鄭文燦證詞時送給鄭運鵬一頂工程帽,象徵交棒市長給鄭運鵬,鄭運鵬也表示,接下工程帽責任很重,接下來責任更大、建設更大,要發揚光大,希望大家明天當他的靠山,讓他有機會承擔,照顧、建設桃園,成為大家的靠山。

更多新聞: 分享桃園隊「這故事」 張惇涵曝鄭運鵬「內心」:桃園放心交給他

鄭運鵬今晚在北桃園競選總部舉行「迎向勝利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和鄭文燦等黨內大咖到場力挺。鄭文燦致詞時,送給鄭運鵬一頂工程用安全帽,象徵鄭運鵬接棒當市長、跟著鄉親拚建設、顧桃園,迎接下一個8年的美好。

鄭運鵬接下工程帽,他直呼,自己是學土木工程的,所以很習慣戴工程帽,這頂帽子不重,但要接下這頂工程帽「責任很重」,代表未來桃園8年「責任更大、建設更大,我們要發揚光大」。

鄭運鵬說,自己不怕負責任,以前在立院遇到最困難的事情、最需要扛起來的責任「交給我,我會告訴他們,有我在請放心,大家也請放心」,但這次選舉不一樣,這次的責任「不是我站出來,我就扛得下來,我需要明天所有桃園市民好朋友大家都要站出來,就跟8年前站出來投給鄭文燦一樣」。他說,如果大家沒有出來投票、沒有足夠的選票,「我沒辦法戴下這頂工程帽,拜託大家給我機會讓我承擔,照顧桃園、建設桃園,我來當大家的靠山」。

快新聞/選前之夜鄭文燦贈「工程帽」 鄭運鵬:責任更大、建設更大
鄭運鵬選前之夜,上萬民眾湧入支持。(圖/民視新聞)

鄭運鵬接著提到,剛剛鄭文燦有說,戴下安全帽就是要變成鋼鐵市長,鄭文燦2任8年,做得比過去國民黨執政12年還好,也比隔壁新北市國民黨執政17年還好,「這麼進步的桃園,要走回頭路嗎?要回去國民黨的時代嗎?要讓桃園進步重回國民黨包工程、炒地皮、百廢待舉的時代嗎?」他強調,要讓進步的力量創造下一個黃金8年,「給我機會,我會3步併作1步跑」。

鄭運鵬指出,若大家不像8年前選擇鄭文燦一樣,選擇當4年前的高雄,那就是惡夢一場,國民黨現在用4年前在高雄一樣的選舉方式對待桃園,張善政就是韓國瑜的副手,「他們一模一樣」,4年前糟蹋高雄、現在糟蹋桃園,「這樣桃園會進步嗎?我們會有航空城嗎?會有台積電嗎?」

鄭運鵬強調, 下一個8年,就讓他來超越鄭文燦的8年,只有相同的方向,才有辦法超越,如果現在走回頭路,一切都成空談,就像4年前的高雄一樣,「退步不進步,且不會再發展」。

最後鄭運鵬表示,拜託大家「今天拉票、明天投票」,外縣市也今天買車票、明天回家投票。他說,選戰最後一天「我準備好了,請大家當運鵬的靠山,用手中的選票當自己的靠山,你們每張選票都是護國神山、拜託大家拉票、催票、投票,用自己的選票當桃園的護國群山,拜託大家一定要投票」。

更多新聞: 競辦收黑函抹黑鄭文燦 鄭運鵬:意圖使人不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