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禁我彩虹臂章?英格蘭隊長亮出2千萬勞力士 周杰倫也戴過
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相當關注LGBT等性別議題。(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2022世界盃主辦國卡達人權爭議不斷,選手原本打算戴上彩虹臂章聲援LGBTQ族群,遭到國際足總禁止甚至揚言發黃牌警告,儘管如此各隊還是嘗試使用不同方式發聲,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被發現21日抵達球場時,手上就戴著一隻市價近2千萬台幣的勞力士Daytona彩虹圈,以閃耀的彩色寶石作為沉默而高調的抗議。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厄瓜多王牌破網1:1逼和荷蘭!送地主隊卡達提前出局

《每日郵報》報導,第一時間沒有人發現凱恩手上的錶多麼特別,是經由IG上專門介紹名錶的專頁分享後,大家才知道原來他配戴的是昂貴罕見的Daytona彩虹圈。該錶款為18K玫瑰金,錶圈鑲嵌36顆七彩天然寶石,刻度扣除12點鐘廠徽,也鑲有11顆方形寶石,錶盤、錶耳、護肩的部分鑲滿鑽石,搭載精緻打磨的4130機芯,亞洲天王周杰倫也是其愛好者之一。


根據「WATCHPRO」報導,錶圈鑲有七彩寶石的迪通拿(Daytona),是勞力士品牌最受歡迎的錶款之一,由於該品牌每年生產少量藍寶石,要找到色澤完美的天然寶石並不容易,雖然零售價低於10萬英鎊(約新台幣374萬),但由於市場上長期供不應求,在網路上售價可以開到50萬英鎊(約新台幣1870萬)甚至更高。

FIFA禁止球員佩戴彩虹臂章,揚言發黃牌並祭出罰款,或許罰款對於頂尖球星來說根本不痛不癢,但為了避免影響球隊戰力,包括英格蘭在內的7支歐洲球隊聯合聲明,已經要求隊長不得配戴。雖說暫時壓制住彩虹臂章,但各隊並沒有因此乖乖就範,反而想盡各種方法為人權發聲,德國隊員全體在賽前以手摀住嘴巴合影、英格蘭全隊則是在賽前單腳下跪屈膝三秒鐘。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就是贏不了美國!強大「三獅軍團」英格蘭0進球被逼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