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解封我把門打開!新疆人民抗議封控 他喊「我不當這個官」影片瘋傳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爆發人民抗議,其中七道灣有名自稱管委會主任的人,出面以官位作保承諾解封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北京侃爺口述歷史 」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新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至今已封城逾百日,連月的封控本就惹得民怨四起,而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吉祥苑社區中1棟大樓發生嚴重火警,造成10死9人受傷的悲劇。此事件也導致11月25日新疆人民群起上街抗議,其中烏魯木齊市「七道灣片區」也出現了居民抗議事件,不過當晚有位名叫田雨的人,自稱是「七道灣片區管委會主任」,拿官位向居民保證隔日會解封,還喊道:「如果不解封,我不當這個官,我把門打開!」他的保證影片在網路瘋傳,也給予了封城數月的人民一絲安慰,網友們更是嘆道「好官難為」,擔心田雨會因這樣的信心喊話被拔官。

更多新聞: 被封怕了!北京阿嬤「塞爆5台大冰箱」嫌不夠 網笑:能救活整棟樓


新疆人民抗議封控!中國領導「不當官也要幫解封」 網嘆:好官難為
自稱「七道灣片區管委會主任田雨」的男子,承諾隔日2點半解封,並表示不解封他也會把門打開,承諾影片在網路瘋傳。(圖/翻攝「北京侃爺口述歷史 」YouTube)


近日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大火事件釀傷亡,引發當地人民對政府強力封控的不滿,要求政府解封的聲浪越來越多,新疆各地更爆發抗議潮,網路上也能看到許多民眾聚集呼口號的畫面,而在眾多流傳的影片中,一段上位者對人們喊話的畫面特別受到網友關注,因為有名自稱是「七道灣片區管委會主任田雨」的男子,為了勸說抗議的居民回家,不惜賭上自己的官帽,向大家保證2點半一定會解封,還承諾「如果不解封,我不當這個官,我把門打開」。

新疆人民抗議封控!中國領導「不當官也要幫解封」 網嘆:好官難為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日前發生大火釀傷亡,導致當地居民質疑政府的封控措施,紛紛走上街頭抗議。(圖/翻攝「北京侃爺口述歷史 」YouTube)


田雨在說完保證後,當下便贏得了群眾的拍手叫好,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但也有網友認為田雨的行為是官方維穩的手段,而目前已屆田雨所承諾的時間,烏魯木齊市政府一早也召開發表會,稱烏市已達「社會面基本清零目標」,將分階段解封低風險社區,田雨所在的七道灣有網友在網路上回報已解封,並稱是「田主任拿職務換來的」,但對於田雨目前是否遭到政府處分,網路上眾說紛紜,還未有確切消息傳出。

更多新聞: 疑因防疫封鎖延誤警消救援! 新疆住宅大火至少10死9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