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太猛!中共過度封控掀群眾暴動 聲援烏魯木齊高喊:習近平下台
11月26日上海人民走上街頭示威抗議,高喊「要自由」、「共產黨下台」,引發外界關注,不少網友稱此為第二次六四運動。(圖/翻攝「@whyyoutouzhele」、「@jajia」Twitter)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台灣九合一大選落幕,結果引發外界關注,民運人士「王丹」在27日早晨,一番言論卻掀起更大波瀾,他寫道「比台灣選舉更震撼人心的消息今早傳來」,26日深夜,中國人民走上街頭,抗議中共的無能,現場畫面流出,無論男女老幼,全聚集在上海市的烏魯木齊中路上,示威抗議「要自由」、「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有網友指出,沒想到第二次六四運動會在上海發生。

更多新聞: 門打不開!烏魯木齊封控遇大火「住戶被活燒」 人民怒吼:要死一塊死

韭菜不忍了!「第二次六四」在上海 民怨四起高喊:要自由、中共下台
上海人民在26日晚間,走上烏魯木齊中路,在路標下擺滿蠟燭與花束,悼念因新疆火災不幸喪命的民眾。(圖/翻攝「@fangshimin」Twitter) 
王丹表示「黑暗到極點,終將迎來光明」,據悉在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市發生大火,疑似因防疫封控,社區大門全被鐵絲綑綁住,阻擋民眾的逃生路線,救災團隊也只能從牆外灑水,釀至少10死的慘劇,一場火災悲劇點燃人民心中的怒火,上海市民群聚「烏魯木齊中路」悼念、聲援新疆人民,大批警力迅速進駐,試圖驅散人民未果,將前排多位民眾壓制後,塞進警用的麵包車中,民眾不斷高喊放人、要自由,畫面迅速在網路瘋傳,引起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中國嚴格防疫亂象不斷!廣東傳核酸釀踩踏事件 多人推擠遭踩斷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