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家中遭勒斃 日警搜查1年逮捕縣議員丈夫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日本長野縣在去年(2021年)9月發生一起,縣議員妻子在家中被不明人士勒斃的案件,當地警方在進行超過一年的搜查後,在昨晚以涉嫌重大為由,逮捕了這名48歲的縣議員丸山大輔,消息一出震驚地方,但議員本人目前則是否認涉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掀反封控抗議 衛健委稱: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

去年(2021年)9月29日凌晨,在位於日本長野縣鹽尻市的一間酒鋪,發生有不明人士闖入,勒斃居住在此的47歲女子,由於女子丈夫就是長野縣的縣議員丸山大輔,也讓這起凶殺案備受關注,各界都希望能盡快找到兇手,但整起案件在調查1年多後,卻出現爆炸性進展。

長野縣警方記者會(11.28)說,「議會議員姓名丸山大輔48歲男性,於本日11月28日晚間9點12分被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雖然丸山聲稱自己在事發當晚,是留宿在長野市內的議員會館,距離鹽尻市足足有數十公里遠,但警方進行地毯式查訪及調閱監視錄影帶後,發現丸山的供詞與行車紀錄等數據不符,認為他涉有重嫌,因此迅速將其逮捕,這項消息也令當地震驚不已。

長野民眾表示,「嚇死人了真沒想到居然是縣議員,地方上也希望能趕快破案,只希望能趕快把動機什麼的通通查清楚。」

面對警方將矛頭指向自己,丸山則是堅稱自己沒有殺害妻子,但事實究竟為何,仍需要更深入的調查。

更多新聞: 中國人慘了!網路言論審查再升級「點讚恐坐牢」網酸爆:建議推誤讚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