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自由太可貴!新住民曝選舉過程 中國網友羨慕喊:想被你們統一
中國人妻燴麵日前分享一家人在台灣參與選舉的心得,引來不少中國網友羨慕的留言,他們無不透露出對民主自由的渴望,讓燴麵看得相當辛酸。(圖/翻攝「 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台灣縣市長九合一大選於26日落幕,選舉消息傳到中國,讓許多從沒參與過投票的中國網友們羨慕不已,中國人妻「燴麵」日前分享首次在台灣參與選舉的心得,引來不少中國網友羨慕的留言,甚至有人表示「想被你們統一」,他們對於民主自由的渴望,讓燴麵看得都忍不住辛酸。

更多新聞: 今起室外免戴口罩!最新防疫鬆綁規定懶人包一次掌握

燴麵日前分享全家參與投票的過程,雖然剛來台灣4個月的她,還沒能享有投票權,但她帶著女兒,目送台灣老公去投票所,投出至關重要的一票,並認真的關注開票結果,傳達出對於台灣選舉的深切期待。

民主自由太可貴!新住民曝選舉過程 中國網友羨慕喊:想被你們統一
燴麵分享,能享有民主投票權的台灣,應該好好珍惜並行使這份權利,或許在台灣人看來稀鬆平常,卻是許多人求而不得的。(圖/翻攝「 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也在她中國的社群平台上,分享選舉的文章,引來不少中國網友羨慕的留言,「真的可以憑藉自己的內心投票嗎,沒參與過這些,不是很了解!」、「長這麼大,還從沒投票過一次,有生之年還有機會嗎?」、「想被你們統一」,這些留言中無不傳遞出對民主自由的渴望,讓燴麵表示感同身受,看了相當辛酸。她也呼籲擁有投票權的台灣人,要好好珍惜這項權利,因為我們放棄的,卻是許多人渴望卻得不到的。


更多新聞: 入冬首波冷空氣!低溫下探14度迎雨彈 林嘉愷曝「停雨回暖」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