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字母介紹台灣!英國男曝「這單詞」宣揚獨立 他嗨喊:很聰明的方式
英國叔叔以字母A到Z介紹台灣,其中他以I開頭的「獨立」英文作為代表,向大家宣揚台灣是獨立國家。(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在台灣生活的英國YouTuber「艾倫」,為了方便介紹台灣,便統整出由A到Z組成的「終極指南」,並以不同詞彙選出最具特色代表,其中艾倫介紹到字母I時,選擇了「independence(獨立)」作為代表,而他在介紹該詞彙時,引用總統蔡英文曾說過的「我們不需要獨立,因為我們已經獨立了」,讓加拿大朋友Prozzie十分認同,大讚直喊:「這是一種非常聰明的獨立方式。」

更多新聞: 神奇經歷!中國人妻替女兒拜神做義父 下秒聞到香味他笑喊:帝君顯靈

以字母介紹台灣!英國男曝「這單詞」宣揚獨立 他嗨喊:很聰明的方式
英國叔叔直言,台灣食物是世上最美味的東西之一,讓人一吃便愛不釋手。(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艾倫總共以22個字母介紹了台灣特色,像是B代表珍珠奶茶、F代表美食、M代表捷運等,讓來台灣遊玩的外國旅客能夠輕易抓到重點,其中他還提到有關台海方面的議題,並以字母I開頭的「independence(獨立)」作為代表,直言台灣就是獨立國家,讓一旁的Prozzie附和表示「確實是」,且他們也引用總統公開表示的「我們不需要獨立,因為我們已經獨立了」話語,讓Prozzie大讚是一種十分聰明的宣揚獨立方式,網友們看完後,也留言表示「這對我在台灣逗留期間很有幫助,謝謝艾倫」、「連英文字母都能作為一番解釋,酷」、「詮釋得真好,把台灣最真實的現況用A-Z發揮的淋漓盡致」。


更多新聞: 非籍女來台讀書怕孤立 下秒「同學熱情邀約」感動喊:來台灣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