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南投立委補選怎麼打? 朱立倫:秉持3大原則
對於立委補選,朱立倫強調要秉持3大原則,包含無私無我走對的路、提對的人,全黨團結才能勝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國民黨拿下北台灣等13個縣市。國民黨今(30)日在選後首度召開中常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談話時表示,感謝偉大台灣人民站出來挺公理、正義、善良,對於這次選舉沒有一絲一毫自滿,也沒有一分鐘的高興,因為後面挑戰還非常多。對於立委補選,朱立倫強調要秉持3大原則,包含無私無我走對的路、提對的人,全黨團結才能勝選。

更多新聞: 剛選上怕變「落跑議員」! 王鴻薇堅決不參選立委 鄭麗文這麼說

國民黨今日召開中常會,這是九合一大選過後的首次會議。朱立倫在會前致詞時表示,九合一大選基本上初步結束,非常感謝最偉大的台灣人民,大家共同站出來挺公理、挺正義、挺善良,從民主的角度來看,這次真的是台灣民主的勝利,也是所有非綠陣營的勝利。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不會有任何一絲一毫的自滿,更沒有一分鐘的高興,因為之後面對的挑戰還非常多,作為在野黨,誠心呼籲執政黨要檢討反省,也要謙卑的面對民意。他稱,國民黨不斷反省改進,因為國民黨有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

朱立倫接著表示,這幾天到最艱困選區,昨日到台南、嘉義,明天還要到高雄跟屏東,台南的謝龍介打出漂亮一戰,高雄柯志恩展現出她的勇氣帶領市議會,獲得很好的成績,嘉義縣王育敏在最短的時間突破10萬票,獲得嘉義縣民的肯定。

另外朱立倫指出,國民黨上下對屏東縣產生的計票疑雲,包含票數和開票過程是否有弊端,這是絕對不容許存在的,國民黨不論司法、立院黨團或各方面都全力協助,也支持蘇清泉和所有屏東縣民一定要獲得真相,挺民主、捍衛正義的決心絕對不會改變。

關於之後的台北市、南投縣立委補選,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一定會秉持過去堅持的三大原則,包含走對的路、提對的人,全黨團結才能勝選。他說,黨中央的角度一定是無私無我,過去也許做得不好,但國民黨還是反省、檢討,要走對的路、挺對的人,更團結、更無私無我。

更多新聞: 謝龍介撼綠票倉 朱立倫感恩之旅台南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