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港妞返鄉驚呆「半片鬆餅+香蕉」近300元 她嘆:壓力好大
移居來台的香港人「小軟子」,近日回到香港意外發現,香港物價飆漲,本來人潮眾多的觀光街受到疫情影響,幾乎半數店家都沒在營業。(圖/翻攝「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台灣物價上漲,民眾荷包愈來愈薄,移居來台的香港人「小軟子」也相當有感,喜愛吃的日系品牌巧克力在台灣約新台幣80元,但之前在香港大約新台幣58元就能吃到,令她意外的是,近日小軟子回到香港,才發現一年多來香港物價飆升幅度不比台灣小,半片鬆餅搭上一根香蕉,就要新台幣近300元,超市的大包洋芋片要價新台幣132元,讓她難以下手。

更多新聞: 輪椅、身心科診所多!港女揭台灣街頭現象 曝原因讚:值得香港學習

萬物齊漲!港妞返鄉驚呆「半片鬆餅」近300元 她無奈喊:壓力好大
小軟子在香港餐點了一份肉桂香蕉鬆餅,一根香蕉加上半片鬆餅要港幣60塊,小軟子友人還感嘆,至少有整根香蕉了。(圖/翻攝「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YouTube)
除了進口的零食受到國際物流波動上漲外,傳統的港式點心也從20塊港幣,漲到30塊港幣,沒有破百元吃不到一籠燒賣,讓小軟子感嘆,常常聽到網友說「台灣物價也不便宜」、「英國通膨嚴重」,由於乾旱、烏俄戰爭等問題,讓全球各地都面臨相同的經濟困境,雖然近年香港的房價有抑制住,但生活花費仍壓得令老百姓喘不過氣。

更多新聞: 大驚喜!港妞時隔3年終於返家 「無預警出現」嚇壞爸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