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想做獸醫卻放棄果斷轉職 美女醫師曝心路歷程:經驗成就現在的我
YouTuber茜珊日前訪問曾任職台大獸醫院,後卻轉職藥廠銷售端的美女獸醫Emily,從放棄夢想到成功轉職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茜珊chienshann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跳脫舒適圈是很多人想做,卻終其一生無法做到的事,不過曾在台大獸醫院任職的美女獸醫Emily,卻果斷放棄自己從小到大的夢想,轉職到目前的工作,雖然現在的工作仍是獸醫師,只不過是換成藥廠的獸醫師,負責開發動物新藥的銷售端,與會接觸小動物的獸醫師大相逕庭,Emily近日接受有「交大之花」美譽的YouTuber茜珊訪問,透露時常有人好奇她如何跨出這艱難的第1步,而她想了想表示,「復盤我小時候的經驗,是這些經驗讓我可以去嘗試不同的東西」。

更多新聞: 大熊貓團團離世 照養員悲痛送最後一程:它到最後都還是很乖

從小想做獸醫卻放棄果斷轉職 美女醫師曝心路歷程:經驗成就現在的我
Emily透露自己透過學校資源到國外交換學校念書,被要求要上街陌生訪談,因此受到陌生人的鼓勵,讓她多了嘗試的勇氣。(圖/翻攝「茜珊chienshannn」YouTube)
YouTuber茜珊透過頻道訪問許多不同職涯的人,讓觀眾能在影片中更加了解各式職業體制,近日她專訪了曾在台大獸醫院任職的美女獸醫Emily,從小就喜愛與小動物的她,當時就立下目標決定要成為獸醫,不過當她真的成了每天與動物為伍的獸醫後,她又因無法承受最愛的動物在她面前離世決定離開,Emily跨出轉職的這一步形同跳出了自己的舒適圈,現在的她是藥廠的獸醫師,負責開發動物新藥的銷售端,茜珊問她對如今的工作感想,她則表示,「我很快樂!我非常喜歡我現在的工作」。

從小想做獸醫卻放棄果斷轉職 美女醫師曝心路歷程:經驗成就現在的我
在回想從小到大的經驗,Emily認為因為經歷過那些才成就了自己,讓她能夠更有勇去嘗試不同事物。(圖/翻攝「茜珊chienshannn」YouTube)

Emily也提到,回想自己從小到大的經驗,認為是這些經驗帶給了自己前進的勇氣,讓她能夠勇於嘗試不同的東西,像她曾去國外交換學生、國外打工、南非實習、土耳其當志工等,都成了她身上的養分,她還透露在國外念書時,老師要她上街陌生訪談,而當時她用破英文和亞洲人要求填問卷,對方鼓勵她說「妳不用擔心,我27歲到國外時1句英文都不會,到現在英文這麼好」,而這份鼓勵讓她一直銘記在心,也很感謝當時的那位陌生人,更感謝過去的自己把握機會累積經驗,才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更多新聞: 殯儀館「常駐治療犬」 專家:與狗共處可減輕心理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