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班班吃石斑跳票? 蘇貞昌:讓小朋友吃到更多好的本國食材
蘇貞昌今(2)日表示,答應讓小朋友吃到就一定要做到,但如果吃不到4次的,經費也不會減少,要讓小朋友吃到更多、更好的本國食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今年6月中國突然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政府推動「班班吃石斑」因應,讓中小學生在新學期吃4次石斑,不過現在卻傳出供貨不足,政策恐怕跳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表示,答應讓小朋友吃到就一定要做到,但如果吃不到4次的,經費也不會減少,要讓小朋友吃到更多、更好的本國食材。

更多新聞: 沒魚!北市「班班吃石斑」暫喊卡 國教署仍掛保證「學生會吃到4次」

近期傳出石斑魚供貨不足,政府先前承諾的「班班吃石斑」政策恐跳票。蘇貞昌今日上午到郵政物流園區出席郵政物流中心落成典禮時表示,斑斑吃石斑是因應突發狀況,今年6月中國突然禁止進口,所以政府就想辦法要讓養殖漁民不要受害,努力打開更多外銷市場,也讓國內嚐到好的食材,也要讓小朋友在學校吃到。

蘇貞昌指出,經努力過後,外銷成績超乎預期,本來是300公噸,現在到1700多公噸外銷,漁民有獲利,政府也非常高興。蘇貞昌表示,不必跟養殖漁民搶貨,政府答應小朋友吃到石斑,也一定要讓他們吃到。

蘇貞昌指出,但若貨不夠、不能吃到4次的,政府的錢也不會減少,要讓小朋友同樣能吃到更好、更多、更喜歡的本國食材,也讓小朋友知道台灣有很多好的本國食材,這是政府一直以來的目的。

更多新聞: 台灣石斑魚銷日本! 養殖業者與藏壽司簽採購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