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落跑」選立委 陳其邁:應接受選民的質疑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出席時代公園啟用典禮。(圖/民視新聞網)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選後接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面對台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已確定由吳怡農參選,國民黨則將派剛選上市議員的王鴻薇參選,被網友質疑王是「落跑」,對此陳其邁認為,王鴻薇應要面對選民的質疑,對支持她的選民「說明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沒就職議員就落跑選立委!王鴻薇:盼選民諒解支持

選後回歸市政行程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上午出席時代公園啟用典禮,陳其邁表示時代公園附近機能不錯,是市府規劃的共融公園計畫之一,上任以來已陸續設置23座共融公園,年底前預計完成33座,明年中前將完成40座,配合先前提出的亞灣2.0半導體計畫,將來青年就業需求可望增加,市區人口將更聚集,期望滿足居民的需求,將加速興建,未來目標是達到100座以上的共融公園。

身兼民進黨代理黨主席的陳其邁被媒體問到國民黨王鴻薇才剛選上市議員,便急著投入立委補選,被批評是「史上最快速的落跑」一事的看法,對此陳其邁表示並不是非常清楚此事,但若王鴻薇還沒就職議員就馬上投入另一場選舉此事屬實,王應該要去面對選民關於「落跑」的質疑,對把票投給她的選民「說明清楚」。

更多新聞: LIVE / 國民黨徵召王鴻薇參加立委補選 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