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推廣歌仔戲不遺餘力 孫翠鳳獲頒新北文化獎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2022新北文化獎得主誕生,包括歌仔戲演員孫翠鳳、傳統木雕大師洪耀輝、水墨畫家李義弘,以及「蘆洲李宅文教基金會」,4名獲獎者,橫跨不同領域,長期致力於新北市文化保存及推廣,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頒獎表揚,而這座獎項,同時也是歌仔戲演員孫翠鳳,人生中第一座文化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麥當勞內用杯確定改版! 台北新生店已先測試

新北文化獎得主孫翠鳳:「有1%的快樂,就可以把我之前,99%的痛苦推翻掉。」

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勇於嘗試跨界合作,從偏鄉到國際,推廣歌仔戲不遺餘力,讓她獲頒新北文化獎,這同時也是孫翠鳳,人生第一座文化獎,讓她特別有感。

致力推廣歌仔戲不遺餘力 孫翠鳳獲頒新北文化獎

新北文化獎得主孫翠鳳:「這是我人生第一座的"文化獎",有很多的文化界的朋友,一聽到我得獎都跟我講一句話,翠鳳啊真的還假的,妳現在才領到獎喔,意思人都很早就領過獎了,只有我現在才領,希望我八十幾歲的時候,也還可以繼續在這裡,站在舞台上還拿到獎項。」

這回文化獎得主,包括曾參與三峽祖師廟木雕工程,作品橫跨各大廟宇的木雕大師洪耀輝,還有在水墨技法上,融合攝影構圖概念,台灣當代水墨畫家李義弘,以及永續保存歷史古蹟,同時發展民俗文化的「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4位文化獎得主,跨越不同領域,也突顯新北市文化與創新兼具的城市精神。

致力推廣歌仔戲不遺餘力 孫翠鳳獲頒新北文化獎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四位得獎就是代表新北市,台灣的縮影一樣,讓新北市不斷地能夠成長跟茁壯,也不斷地能夠藉著文化創新棒棒相傳,讓新北市有更具生命力的故事。」

新北文化獎邁入第六屆,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四位得獎者,一一頒獎表揚,透過文化獎得主,也讓人看見藝術創作者,對於文化保存及奉獻,默默耕耘的一面。

更多新聞: 神人完美復刻無名、即時通重演歷史 狂飆火星文網笑:時代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