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習不是尼!江澤民辭世中國網友不忍了 開嗆習近平:把北京某男帶走
中國覺青YouTuber陳老師,日前分享中國網友悼念前總書記江澤民逝世,並藉機暗諷習近平的留言。(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大陸前領導人、中共中央前總書記江澤民,於11月30日在上海病逝,許多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發文悼念,也藉此表達出對現任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不滿,中國覺青YouTuber「陳老師」,日前分享中國網友們的留言,其中,竟還有人隱晦表示,「可習不是尼」、「希望能把北京某男子帶走」

更多新聞: 美股互有漲跌 道瓊指數上漲34.87點

陳老師日前分享微博網友們的留言,有網友暗諷習近平文化水平不高,只有小學生程度,反觀江澤民不僅大學畢業,還能夠熟練運用英文、俄文等六種外語,因此表示:「包子連中文都講不明白,大學生就是比小學生強」;還有網友隱晦表示「希望把北京某男子帶走」,或用一首歌曲的歌名《可惜不是你》,甚至替換成「習」和「尼」字,來隱射有「習維尼」綽號的習近平,而《可惜不是你》這首歌已被中共下架,相關字詞也都被設為禁言。

可習不是尼!江澤民辭世中國網友不忍了 開嗆習近平:把北某男帶走
陳老師分享網友留言,有網友暗酸習近平學歷不高,且時常將演講稿讀錯。(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指出,從中國網友哀悼江澤民的言論中,可看出他們對現任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強烈不滿,尤其在各處抗爭活動不斷地現在,網上抱怨的聲量越來越大,儘管中共當局已盡可能控管網上輿論,中國網友還是能運用各種隱晦的代稱,表達出他們的憤怒與心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歐高階中國對話 關切北京挑釁破壞台海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