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盤不洗乾淨?英國妞揭當地奇特生活習慣 笑曝:有食物殘渣也不在意
英國YouTuber「戴舒萱」日前盤點10個英國人的日常生活習慣,像是「喝水龍頭水」、「盤子都不洗乾淨」等。(圖/翻攝「Susie Woo 戴舒萱」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俗話說「入境隨俗」,一般人到異國旅行或是生活時,都會適應當地的文化,改變自己原有的生活習慣。但在英國,卻有不少連當地人都難以理解的居家習慣,來自英國的YouTuber「戴舒萱」,日前盤點了當地人的10個奇特日常行為,像是「喝水龍頭水」、「盤子都不洗乾淨」以及「用熱水洗衣服」等。

更多新聞: 還沒上路就路怒!他考駕照沒「左右擺頭」落榜 衝監理站吼:故意刁難


洗盤子不洗乾淨?她盤點英國人的10個生活習慣 連在地人都難以理解
戴舒萱透露,不少英國人在洗碗盤時,不會將洗碗精泡沫沖完全洗掉,甚至連有食物殘渣也不在意。(圖/翻攝「Susie Woo 戴舒萱」YouTube)

首先戴舒萱提到,英國人習慣飲用水龍頭的水,因為當地自來水多經過處理,因此民眾也都放心飲用,接著她透露,隨著地區不同水質也會不同,戴舒萱居住的英國南方的水質較硬,北方則是軟水,這個差異可能導致使用者的皮膚過敏,因此不少人會在淋浴間加裝設備,讓硬水能轉換成軟水;接著分享到「英國人普遍使用熱水洗衣服」,戴舒萱表示,多數人覺得冷水沒辦法將衣服洗乾淨,普遍會使用40度的水來洗衣服,但這個習慣也隨著生活成本上升,及全球暖化問題逐漸改變;最後一點則是「盤子都不洗乾淨」,她透露,普遍民眾在洗碗時,並不會將洗碗精泡沫完全沖洗掉,即使碗盤上還留有泡沫,甚至食物殘渣也並不在意,但戴舒萱認為這是個人對衛生標準的不同。


更多新聞: 台灣環境很髒?美國妞實地考察台北街道 笑曝:我家還比較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