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0億疑被官員A走!蒙古爆大規模抗議 民眾零下20度怒衝國家宮
蒙古爆發大規模抗議衝突,12月5日大批示威者闖進國家宮,佔領蒙古國會、總統辦公室,抗議官員監守自盜,128億美元被消失。(圖/翻攝「AnonymeCitoyen」Twitter)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位在中國與俄羅斯中間的蒙古國,近日爆發大規模示威衝突,即便當地氣溫零下20度,但是男女老少全走上街頭,手持紙板高喊抗議口號,12月5日更有大批民眾,推倒蒙古國家宮的大門,闖進政府大廈,裡面包含國會、總統、總理辦公室等,場面相當失控,民眾會如此憤怒的起因,根據外媒《bne IntelliNews》報導,疑似蒙古官員監守自盜,本該輸出至中國的650萬噸煤碳「被消失」,價值128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900億元憑空不見。

更多新聞: 台灣是中共一部分?台男赴「中國大使館」辦護照 人員錯亂反應網笑翻

3900億元被消失!蒙古爆大規模抗議 民眾怒衝「國家宮」示威
蒙古爆發大規模衝突,外銷煤炭疑似遭官員監守自盜,128億美金憑空消失,大批抗議民眾闖進國會要求政府出面負責。(圖/翻攝「AnonymeCitoyen」Twitter)
蒙古天然資源豐富,擁有大量的煤炭、礦產等能源,鄰近中國外,近年各國對中俄實施經濟制裁,讓中國能源進口受到限制,因此更加依賴蒙古的煤炭,兩國經濟合作更加密切,然而蒙古卻傳出,高層官員及煤炭公司的職員聯手,從運輸、收購等管道下手,近兩年應該銷往中國的煤炭,價值128億美元莫名消失,這激起蒙古民眾的不滿,因此湧入國會、總統及總理的辦公室,示威抗議,要求當局對此作出調查與懲處。

更多新聞: 聲援白紙革命!加國中籍學生召集公民會抗中 高喊:人民萬歲暴政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