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中共一部分?台男赴「中國大使館」辦護照 人員錯亂反應網笑翻
反共網紅八炯日前來到中國駐日大使館,實測若把台灣護照弄丟,去中國駐日大使館請求協助,對方是否能協助補辦。(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共時常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且不承認台灣護照,若要入境中國,必須使用「台胞證」。反共網紅八炯日前來到「中國駐日大使館」,實測若他把「台灣護照」弄丟了,去中國駐日大使館請求協助,想了解大使館人員究竟會如何應對,而大使館人員避重就輕的態度,明明無法協助辦理,卻又連「台灣護照」關鍵字都不敢說出,錯亂的反應讓網友都笑翻。

更多新聞: 一句話引爭議!他車禍被撞喊「沒關係」 對方駛離傻眼氣問:肇逃?

八炯指出,既然中國不承認台灣護照,又認為台灣人是中國的一份子,那若遺失台灣護照,中國駐日大使館是否可以協助他重辦?於是他請來團隊夥伴,假裝遺失台灣護照,並去中國駐日大使館尋求協助,而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則吞吞吐吐地表示,該處只能辦理中國臨時性護照,但若要辦理臨時護照,也必須要有台灣護照,所以請他必須先去台灣辦事處處理。在對話的過程中,大使館工作人員甚至不敢說出「台灣護照」關鍵字,對於「兩國是否不一樣」的問題,也避重就輕的帶過,似乎被搞得相當錯亂。經過這次實測,八炯笑說:「還是證明了,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連你們中國大使館也是這樣認為的。」

台灣是中共一部分?台男赴「中國大使館」辦護照 大使錯亂反應網笑翻
中國駐日大使館人員態度避重就輕,明明想叫台男去台灣辦事處辦理台灣護照,卻又因為意識形態問題,不敢將台灣護照說出口。(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更多新聞: 神人完美復刻無名、即時通重演歷史 狂飆火星文網笑:時代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