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爽玩惹眾怒!趙立堅妻刪文控「境外勢力」煽動 反共網紅:丟人現眼
反共網紅八炯分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老婆湯天如,日前被中國網友翻出出國爽玩的貼文,引起網友撻伐。(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共近年來嚴格的防疫政策,已造成民怨四起,許多想出國或移民的人,甚至會被以各種名目剪掉護照,然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老婆湯天如,日前卻被中國網友翻出6月出境到德國吃喝玩樂,及各種在中國境內到處遊玩,卻沒帶口罩的照片,引起中國網友大肆撻伐。而湯天如刪掉相關發文和照片後,竟反將矛頭指向境外勢力,認為是境外勢力再煽動這些人民,反覆、矛盾的說詞,讓反共網紅八炯諷:「別出來丟人現眼!」

更多新聞: 提白紙運動、習近平遭平台黃標 辱華網紅怒嗆:我們被文字獄?

八炯分享,趙立堅和湯天如的私人微博帳號「大聰和臭丫頭」,近日被網友翻出湯天如在6月18至29日上海封城期間,出境德國爽玩的貼文,貼文中還大讚這是「平淡而真實的生活」,似乎對歐洲生活相當滿意,此外,從9月到11月間,陸續被中國網友發現,夫妻二人在中國境內出遊,卻沒有戴口罩,讓處於水生火熱中的網友們氣憤砲轟,從湯天如身上完全看不出中國存在特色管理與清零的影子,並諷刺趙立堅天天反歐美,老婆倒是跑的快。

出國爽玩惹眾怒!趙立堅老婆刪文控「境外勢力」煽動 反共網紅:丟人現眼
湯天如將網友對她的不滿,甩鍋是境外勢力在煽動,引起中國民眾的憤怒。(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而湯天如事後也刪掉相關發文和照片,並發文質疑是有人故意造謠、帶風向,將中國網友的怒火矛頭,轉丟給境外勢力,隨後又續發貼文承認這幾年大家都不容易,但千萬不能被境外勢力煽動仇恨,前後文不一,邏輯混亂的發文,讓反共網紅八炯諷:「不要出來丟人現眼!」

更多新聞: 中大使吹捧「中國製」受世界喜愛 網瘋傳俄軍罵「劣質防彈衣」秒打臉